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底的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底的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底的話

  兒子回來了!父親很高興,兒子一年到頭不會來一次,即使回來,也是匆匆的又走了!可能是這個又小又破的家已經容不下兒子了。這裡人煙稀少,經濟狀況也不好,但是這個地方是兒子從小呆到大的地方,幾乎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兒子的足跡。但是,二十年後,兒子的翅膀硬了。拍拍翅膀就飛出了這個小山村。頭也沒有回。只留下一對蒼老的夫婦,望著兒子微笑,他們只有兩個人,就兩個人,因為兒子也走了。

  這可高興壞了老父親,雖然兒子曾經與自己是多麼的不愉快,但是父親依然對兒子很親切,因為在一個父親的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就算長到多大都是孩子,所以作為一個父親,永遠不把孩子的所有行為掛在心上,即使兒子曾經使自己有過多麼強烈的痛苦。這些在今天他彷彿都忘了!手上磨出的老繭不知兒子是否見過,在兒子正在呼吸城市中的空氣的時候誰見到了父母摔下的一個個跟頭?但他們卻無怨無悔,一心只是為了“家和萬事興”,但是偏偏事與願違。

  看到父親正在做哪些無用的工作,不免又心生怒氣。但兒子永遠也不知道父親為了自己這次回來費了多大的辛苦,彷彿是胸中燃氣的火花,但是卻被兒子一番犀利的話給澆滅了,這些話重重澆在了父親的心上,讓父親徹夜未眠。在兒子心中,父親總是做一些讓自己無法理解的事從而讓自己很憤怒,但是他從未問過父親心裡到底是怎樣想的。

  時間匆匆劃過,在年輕人身上彷彿沒有留下任何痕迹,但卻悄悄爬上了父親的臉。從日漸衰老到步履蹣跚,歲月毫不留情。這一切的一切,沒有人注意得到。古稀之年,誰不願享天倫之樂!?但只有父親,心無旁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日月滄桑,大愛無疆。

  編者:從古至今,天下身在福中不知福者甚多,吾謹以此文,願天下人可以感受到身邊的愛!大雪無痕,愛永存。

  初二:讓夢飛翔

您正在瀏覽: 心底的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底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