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時人事日相催”,

  “冬至陽生春又來”。

  由於經歷了一個略帶余寒的暖冬,所以自主不自主地以為氣候永遠都是如此了。可是偏偏不然,到了立春之時,我卻感到了有縷縷春意盎然之意。儘管有時輕輕颳起的風兒還是那麼的硬,溫度還是那麼的低,可消融的冰雪,化凍的大地,還有那陽光明媚、五彩斑斕的春天……

  總之,無盡的春意,涌動的春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春光,給人們帶來了勃勃生機。直覺告訴我:這是“春之聲”在呼喚着大地。呼喚什麼?是生命的復始?或許是吧。是萬物的復蘇?或許是吧。總之,這一切都是“春之神”辛勤耕耘后播下的種子,他滿懷着美好的希望,賦予大地一切萬物“春之力”,使得到處一片鳥語花香、朝氣蓬勃。而我們也在“春之神”的鼓舞下,在歲月悠悠、往事重重的春天裡,度過了一春又一春的美好時刻。小孩一天天地長大,青年一年年地成熟,中年一步步地邁向老年,而老年更不願走向死亡。因為只有在“春之神”揮動着的魔棒之下,才會有一個美麗動人的“春”!

  冬去春來,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想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着。

  雖說春的魅力是無窮的,但“花有開時,定會落時”。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大概春,也就是這樣地保持着它聖潔的“身軀”,寓意着生息的繁衍。然而誰又知道,人人正是在這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裡,準備着一切去迎接下一個春暖花開的又一年呢?原來,世上的一切萬物都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走向漫漫旅程的。聽起來挺凄婉,可又很悲壯。可見,當人類能夠真正地正視現實的這一天里,會如何對待這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呢?是喜?是憂?是快樂?還是悲傷?

  當然,喜怒哀樂是每個人所特有的本性,恰是因為這各異的性格才組合起了一個個多元的世界,分出了一個個無盡的群體。我們在這春暖花開中度過了一年又一年,同樣,也在春暖花開的一年又一年裡飽蘸了蒼桑,歷經了苦難,受盡了波折。於是,便有了四季之分,寒暑交替;乃至於,生活的每一章每一節。但不管怎麼說,我們都要正視現實的,那就是春暖花開的又一年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