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春暖花開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春暖花開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時人事日相催”,“冬至陽生春又來”。冬去春來,寒暑易節。年年歲歲總相似,歲歲年年總相宜。又是春暖花開時,我已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天真爛漫的童年,步入花季的少年了。此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既高興又悲傷。

花開的季節總是有許多欣喜和感動。由於經歷了一個略帶余寒的暖冬,所以自主不自主地以為氣候永遠都是如此了。可是偏偏不然,到了立春之時,我卻感到了有縷縷春意盎然之意。儘管有時輕輕颳起的風兒還是那麼的硬,溫度還是那麼的低,可消融的冰雪,化凍的大地,還有那陽光明媚、五彩斑斕的春天……總之,無盡的春意,涌動的春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春光,給人們帶來了勃勃生機。楊柳吐綠,溫暖的春風吹綠了一望無際的麥田,吹皺了靜靜流淌的河水。甘美的春雨,像蛛絲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像線一樣長,像篩子篩過一樣密密地向大地飛灑着。伴隨着那開花的天籟之音,在那楊柳風的撫摸下,那親切的鳥兒的祝賀聲中,我明白了:我又長大了一歲!個子長高了,知識增長了,可喜可賀!

在“春之神”的鼓舞下,在歲月悠悠、往事重重的春天裡,我度過了一春又一春的美好時刻。然而,“三分春色二分愁”——人生只有一次,歲月不居,青春難在,天真爛漫的童年一去不復返!我多麼想再捕兩次蟬,我多麼想再捉兩次迷藏,我多麼想再跳兩次橡皮筋……可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已經長大了,你已不是小孩子了,應該全身心地投入學習,為未來的幸福人生奠基了。”我是多麼地不情願呀!

花開花落,不經意間,我已度過了十二個春秋,可在這一次春暖花開時,我卻憑添了些許的失落與愁暢。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只有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勤奮學習,努力工作!以坦蕩的胸懷迎接每一個春暖花開。當蕭條的冬天即將來臨時,我們才會含笑地化作春泥更護花。

您正在瀏覽: 又是春暖花開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春暖花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