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是一種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一種智慧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一種智慧。寬容自己,就是給自己一片快樂的空間;寬容他人,就是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問題,給他人一片快樂的空間;寬容自然,就是一種豁達。

  古語說的好:“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之所以浩瀚無邊,是因為化能容納百川。天空之所以蔚藍,是因為它有廣闊的胸襟和博大的胸懷。

  寬容自己,就是給自己一片快樂的空間,戰勝困難。人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是會遇到困難與挫折,面對困難時,應正視困難,戰勝困難寬容自己,縱觀歷史,許多寬容自己的人都有了偉大的成就。周處擺脫自己的過去,從新做人,為國家效力,是寬容自己;司馬遷成對困難不放棄,堅持寫《史記》,是寬容自己;勾踐面對挫折不氣餒,實施偉大報負,是寬容自己。寬容自己,也就是給了自己一片快樂的空間寬容是一種智慧。

  寬容他人,就是站在他人的角度上考慮問題,給他人一個快樂的空間,在人與人相處之中,總是會遇到一些矛盾,沒有矛盾就沒有世界。縱觀歷史,許多寬容別人的人都受到了別人的尊敬。寬容他人,就是藺相如對廉頗忍耐;寬容他人,就是齊桓公對管仲的不計前嫌;寬容他人,就是諸葛亮對孟獲的大度。寬容他人,使自己得到一種快樂,一種愉悅,是一種自己,架起了人生溝通的橋樑,寬容是一種智慧。

  寬容自然,就是一種豁達。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的,人的力量和自然相比,就是滄海一粟,微不足道,天氣不好的時候,總是有人抱怨,可仔細想想看,抱怨是沒有用的,該來的還是要來,自然是不會根據人類的想法而改變的。去抱怨天氣,生活在抱怨之中,不如換一個角度去思考,去感恩於自然,去想想人類的過失,學者反思,學者去寬容自然。我們應該寬容自然,寬容自然,是人生的大智慧。

  寬容是抑鬱時的解決方法,使你豁然開朗;寬容是人生航船上的指明燈,指引你前進;寬容是煩惱時的一縷微風,輕輕的撫去心中的不快。寬容是人生的一種智慧。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一種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