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柳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我還獨自坐在窗前,若有所思地遙望這深夜的夜空,這常引起我遐想的景色。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 我要感恩我的老師。從咿呀學語的孩童到蒙學初開的小學生,從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飛的成人,從門外漢到專才,從人類的結繩記事到今天信息時代的來臨,教師的作用時時刻刻貫穿於人類文明發展史的整個過程。正像人們所共識的那樣:社會的發展依靠教育,教育的發展依靠教師。教師的默默辛勞換來了人類文明的勃勃生機 

  柳老師的眼睛值得誇讚,這明亮的雙眸,似乎會說話,不信,你瞧! 

  隨着上課鈴聲短暫而又急促的響聲,柳老師走進了教室。剛跨上兩步,便站住了,她的眼睛似乎盯着地上什麼東西,眉頭皺了一下,我好奇的伸長脖子,望了望,喲,那不是髒亂不堪的黑板嗎?糟了,今天是我值日生,竟沒注意到這醒目的問題,我不由的低下了頭,等着挨老師的批評。只見老師看了看黑板,目光一下子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像觸電般,把頭垂得更低了,臉上感到一陣火辣辣。出乎我意料,柳老師並沒有嚴厲斥責。只是讓我飛快地去擦掉。還用深得讓人無法理解的目光掃視全班,似乎想從同學們臉上找出些什麼。教室里安靜得出奇。這樣的沉默足足僵持了一分鐘。 

  “此時無聲勝有聲”施老師那深深的目光讓我體會到了老師這兩個字的豐富內涵。老師的沉默,替我敲響了警鐘:做好本職工作。 

  柳老師的嘴值得讚揚,兩瓣唇上下蠕動,滔滔不絕地湧出知識的源泉。 

  古今中外,上到天文,下至地理,她都能侃侃而談;由孔子,到孟子,至紅樓夢,甚至當今流行的音樂,柳老師都能都能口若懸河地講的頭頭是道。真讓人對她與眾不同的口才,心服口服。不僅在課堂上她能言善辯,下課後,更是能說會道。有時候,真覺得她更像我們的大姐姐。 

  柳老師非比尋常的教學方法,值得稱讚。 

  自從她接手我們班,我們的語文成績,好比芝麻開花——節節高。但要你說老師作業布置的多,那也不。生字,詞彙和基礎知識,老師從不要求我們死記硬背,她的口號是:“求質量,不求字量。”我們當然大呼;“理解萬歲。” 

  在柳老師的帶領之下,我們班的語文成績躍到了年段第一,這可真得感謝柳老師。記得有一首歌這樣寫道:“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灑下的是汗滴……” 

  歌聲在夜空中忽高忽低。夜更深了,一陣寒風,拉回了我慢慢思緒。有人說,老師似園丁,辛勤地哺育着祖國未來的花朵。可我覺得老師更像杜浦《春夜喜雨》詩句中的那隻求付出不求收穫,名利的春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您正在瀏覽: 柳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