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繞道而行是一種智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繞道而行是一種智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長路,何其漫長!長路途中,一道道障礙,一條條溝壑在所難免,倘若一心向前,將永遠無法逾越。這時,只有繞道而行。“繞道而行”是迷霧中的的指南,幫助我們明確方向;“繞道而行”是沙漠中的甘泉,幫助我們重獲希望;“繞道而行”是迷途的燈光,幫助我們抵達成功。由此看來,繞道而行不僅是自然界的常態、前進的方式與途徑,更是一種智慧!

  繞道而行,贏得勝利。繞道而行是就虛避實,以巧取勝。二戰時法國耗巨資修建的馬其諾防線固若金湯,堅不可摧。德國人不敢硬攻,只能繞到後方,毫不費力攻佔法國,贏得勝利。是什麼讓德國笑到最後?是“繞道而行”。它使德國擺脫硬碰硬的局面,繞過阻礙,贏得勝利。由此看來,繞道而行是一種智慧,只有以此才能贏得勝利。

  繞道而行,超越自我。繞道而行是面對從前的自己,改變過去的方向。劉翔幼時是長跑運動員,他夢想着有一天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但現實無情地打擊着他,他的長跑成績並不理想。從此他改變訓練項目,攻練跨欄,雖然方向改變了,但勇奪第一的理想未曾改變。就這樣,他在新的方向上獲得巨大成就。是什麼讓他超越自我?是改變方向,而改變方向不正是一種“繞道而行”的智慧嗎?由此看來,繞道而行是一種智慧,只有以此才能超越自我。

  繞道而行,邁向成功。繞道而行,是對抗艱難的未來,選擇另一條通向成功的途徑。施瓦辛格自幼夢想當一名叱吒風雲的政治家,但出身貧窮的他是難以實現的。但他從那時起並沒有鑽心於政治研究,而是苦練一身健美的肌肉。隨後進軍好萊塢影視圈,這之後還娶了一位富豪家的千金。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在集聚足夠的人氣與金錢。此時的他已憑藉財富朝着成功邁進。是什麼使他繞過艱難,邁向成功?是他另闢蹊徑,而這不正是一種“繞道而行”的智慧嗎?由此看來,繞道而行是一種智慧,只有以此才能邁向成功。

  繞道而行不是一種逃避,而是一種前進;不是一種懦弱,而是一種智勇;不是一種愚笨,而一種知理。繞道而行包含了世間一切真理,是不可否論的大智慧。從此就讓我們用“繞道而行”的智慧,繞過障礙,繞過溝壑,在成長的道路上智慧前行,最後抵達成功的彼岸吧!

  湖北武漢江漢區約瑟中學初二:迷失丶左輪 376

您正在瀏覽: 繞道而行是一種智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繞道而行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