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歷史的顏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顏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翻開《史記》泛黃的書頁。卻發現司馬遷優秀的文筆和淵博的學識在真正的歷史面前也是那樣的淺薄與無力。文字是毫無生氣的一黑二白,而真正的歷史是有顏色的。

  夏朝是一片茂盛的深綠。炎黃子孫在公元前2070年建立了我國的第一個封建王朝——夏朝。夏朝文化的蓬勃發展,就猶如羽山上的樹木,很快就發展成了一片濃濃的深綠,直到晚年時王位到了桀的手中,那篇深綠才漸漸的消失在了歷史的背景之中。

  唐朝早期是一片鮮艷的桃紅,宛若華貴的牡丹花。唐太宗李世民勵精圖治,開闢了“貞觀之治”的繁榮。“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唐朝這朵歷史上華貴的牡丹花,在李世民的精心培養下,在歷史這片沒有盡頭也沒有起點的土地上盡情地盛放着,燦爛的光輝在千年後仍仍讓人難以忘記。玄奘西行,白馬踏在沙漠上飛起塵土,印度燦爛的佛教文化裝點了大唐的絢爛;文成公主入藏,與吐蕃的來往更是拓廣了大唐的視野。這片絢爛的桃紅,到了晚唐時,也曾經綻放在“開元盛世”。而在唐玄宗的晚年時,這朵牡丹花頹了,謝了,這片桃紅也暗了,淡了。唐玄宗與楊貴妃的愛情固然可歌可泣,可那是以大唐的江山為代價的啊!盛唐的桃紅,也在晚唐時變成了如血的暗紅,直到逐漸淡出歷史深沉的背景。

  清朝的顏色曾是一片淺淺的金黃,祖國也在這時繁榮路,昌盛了。可是“閉關鎖國”的保守政策,卻將清朝帶入了一片慘淡的灰色。當英帝國主義的大炮轟開中國的大門時,當1840年的炮火打響了鴉片戰爭時,中國就進入了一片灰黑之中——那是硝煙的顏色啊!

  站在今天,回首往事。歷史的顏色跳動在歷史的長河裡的浪花的每一次起伏中。現在,究竟是什麼顏色呢?是紅?是綠?抑或是五彩繽紛?現在的生活好了,條件好了,我們是否更應該珍惜眼前的色彩繽紛的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顏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