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總會有那麼幾件事情指引着我們的人生方向,在我們迷茫的時候像一盞明燈,讓我們知道是非對錯,分明黑白。

  一天,媽媽讓我和表哥一起去買東西,我和表哥一路嬉笑耍鬧,好一會兒才到了小店。我走進小店,看見店主是一個老奶奶,她看見我,慈祥的笑了笑。我拿好東西把錢付給她,她顫巍巍地找了錢,我沒怎麼看,把錢揣在兜里就走了。

  出了店門,路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錢找多了!表哥知道后,停下腳步說:“我們回去把老奶奶的錢還給她吧。”“哎呀,回去多遠啊,而且這些多找的錢我們還可以去買零食吃,多好呀!”我滿懷開心地說。可是表哥卻嚴肅地說:“不行,這不僅是老奶奶好不容易掙的,而且遇到這種事情時我們應該明確自己的態度,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在關鍵時刻讓私心戰勝理智!”我聽了表哥的話,想起進店門時老奶奶那慈祥和藹的笑容和她找錢時乾裂的手指……我猛然醒悟,心中愧疚不已,和表哥走向小店的方向。把錢還給了老奶奶后,老奶奶直誇我們是好孩子,我的心中洋溢着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

  自從這件事以後,我就從未讓私心戰勝理智,它就像導航儀一樣,無時不刻指引我奔向正確的人生方向。

  浙江寧波北侖區六年級:趙妍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