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發生了一件令我終身難忘的事 

  那是去年的一個暑假的早晨,我正在玩玻璃球,看到我家對面一個小攤旁圍滿了人,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人家在賣新上市的菠蘿。哇 

  ,削皮后的菠蘿黃燦燦的,香氣四溢。我趕緊跑回家叫媽媽個我買錢菠蘿。媽媽正在洗衣服,她邊洗邊對我說:“抽屜里有錢,你自個兒買去吧,記得叫人家找回錢哦。”我拉開抽屜,看到裡面有兩三張50元的,就拿了最上面的一張,三步並作兩步跑到賣菠蘿的攤前,挑了一個又大又香的菠蘿,然後把 50元交給小販,說:“記得找對錢哦。”小販說:“喏,給你48元,錯不了啦,拿好,別弄丟了。”我一手拿着菠蘿,一手攥緊錢高興的跑回家。媽媽見到我回來了,笑着問我:“你拿多少錢去買呀?”“50元,買菠蘿用了2元,新上市的,很新鮮,而且便宜,給,這是找回的錢。”說完,我把錢塞給媽媽,準備吃菠蘿。媽媽接過錢,突然眉頭一皺說:“對了,兒子,你該不會錯拿了那張50元吧?”“什麼呀?”我疑惑不解的問。只見媽媽急急忙忙走進卧室,“哎呀,那麼多錢你不拿,怎麼偏偏就拿了這一張50 元呢?都怪我粗心,都怪我粗心、、、、、、”媽媽着急得只跺腳“那是張假幣呀,孩子,昨天媽媽上街買肉,給了100塊錢給人家時,那黑心小販找零錢時找回的,媽媽當時也沒注意,回來才發現是假幣,再回去找他理論他也不會認的,想想,就算了。這一下怎麼辦呀?”我一聽,樂了,小聲對媽媽說:“這不正好嗎?媽媽,人家騙了你,這假幣我無意間就幫你換回了真錢,人那麼多,賣菠蘿的不會記得是誰給他假幣的了,算啦,不要聲張、、、、、、”誰知,媽媽臉色一沉,慈祥的臉變得嚴肅起來,我被媽媽突如其來的臉色嚇得不知所措,斷斷續續的說:“不、、、、、、不是嗎?”媽媽說:“不行,孩子,你得把錢送回去。”“為什麼?”我不樂意。“我們被黑心小販坑了一次,是吃虧了,但是我們也不能去坑別人,再說了,人家賣東西掙點錢不容易呀,你快點從媽媽包里拿2塊錢出來,湊夠50元還給人家,記得把那張假幣拿回來,媽媽把它起來,不能再用了。”“不,我不去,人家能用假幣讓您受騙,我們也能騙別人嘛,再說我們又不是故意的,媽媽,您這不是犯傻嗎?”我用不解的目光望着媽媽,但是,從媽媽那不容爭辯的眼神,我清楚的知道,媽媽的話沒有商量的餘地的。我只好從包里拿了2塊錢,再拿上剛找回的48元向外跑去。

  當我把錢交給賣菠蘿的叔叔並說明來意時,叔叔愣住了,繼而笑着說:“哦,真是太感謝你了,小朋友,剛才我也忙得暈頭轉向啦,也沒看清楚這是假幣,呀,你真是個好孩子啊,喏,這是你原來的50元。”聽到小販的話,周圍的人們向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覺得高興極了,拿着那張50元向家裡走去、、、、、、 

  這件事雖然過去一年了,但是卻一直印在我的腦海中,它使我懂得: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是呀,一個人要是從小受到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指導老師 :梁珊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