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每個人都做過錯事。那麼,也並不是每件事都會讓人受到教育、啟發,而每當我想到小時候的那件事,那一暮暮讓人回味的啟示便會湧上心頭。

  記得那一次晚上,我和表妹在洗牙齒,外婆給我們湊好了暖暖的熱水,我們拿起小牙刷,對着牙膏擠了很多很多。

  我們準備好,漱了口,開始給小牙“洗個澡”。

  那可愛的小牙刷親遍了我的小嘴。

  我漫不經心地刷着牙,調皮地扭扭頭,偶然間看到表妹的洗牙水已快空空如也,情不自禁地大喊:“啊呀,小瑜,你的水被你喝了多少,是拿來洗的,別喝!”

  表妹似懂非懂,傻傻地點了點頭。

  “水還夠不夠洗呢?”我忍不住了。

  表妹反應很快,瞪大了她那雙水靈靈的眼睛,點了點她的小腦袋。

  見這情況,我迅速地把我自己杯子里的水倒給了她,一會兒工夫,我的水淺淺的了,而表妹的水卻要“逃出”杯子,淋到了表妹的小手上。

  我洗着洗着,聽見表妹的叫聲:“表姐,我又沒水洗啦!”

  見她洗的這麼快,於是嗎,我將計就計,把水都給她吧!

  我漱口的時候,“嘩啦——”一聲吐到她的杯子里,“陰險”地笑了笑,裝作一本正經的樣子對她說:“小瑜,洗吧!”表妹頓時呆住了,也學着我的樣子,假裝咳嗽了兩聲,“嘻嘻,現在你洗吧!”說著,立刻把水倒給我。

  愛鬧的我反應還挺快,把在嘴巴里漱口的水又吐給她,她又還給我。

  就這樣呢,來興了,倒來倒去,吐來吐去的,一杯水就這樣“犧牲”了。

  水沒了,地上也濕濕的,我們各自看看自己的衣服,啊呀!全是水啦!洗牙水浸濕了我們的衣服,比流的汗還多,可傻傻的我們卻全然不顧,還面對着面獃獃地笑。

  正在疊衣服的外婆聞聲趕來,見我們的衣服濕濕的,二話不說,把我們拉過去,又從疊好了整齊衣服的衣櫃里拿出來給我們換上了。

  雖然那次外婆沒有罵過我們,但我也有了這次教訓,再也不敢啦。

  後來,我每天晚上刷牙,都會想到這件錯中帶傻的事,時刻提醒着我:頑皮,不可以過頭!

  五年級:湯璇媛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