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件事教育了我 

  建湖縣上岡小學四(3)班 於逸 

  今天中午,還沒吃中飯,我的肚子餓得唱起了“空城計”,一聽開飯這二字,我像離弦的箭一樣衝進了廚房。二話沒說,我急忙端起一碗就沖向飯桌。 

  或許那時心太急,又走了神,手一不小心插進米飯里,“呀!”我大叫一聲,“燙死我了!”頓時,我的眼淚如洪水般傾瀉而下,我含着眼淚,跑向水池,用自來水沖洗被燙得火紅火紅的手。可這無濟於事,那兇猛的火焰仍然在我的手上跳舞。我不禁大哭起來,可沒想到的是,朦朧中瞥見爸媽在一旁正津津有味地吃飯,一點憐憫之心都沒有。這時,我傷心極了,腦海突然湧現一系列問號:平時爸媽那麼疼我、愛我、關心我,這次為什麼如此冷漠呢?難道真的不愛我嗎?每天一句句關切的話語都是假的嗎?……一氣之下,我跑進房間,關起了房門。 

  我躺在床上,心煩意亂,突然想起以前看過的一篇報道:英國孩子不慎摔倒在地時,父母絕不會扶起他,而是讓他自己站起來,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去訓練孩子的獨立能力,使孩子明白,他們每一個人都不能依靠父母生活,而完全要靠自己。自己遇到痛苦時,絕不會從父母那裡得到同情和安慰的。想到這裡,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爸媽的良苦用心:爸媽不是不關心我、愛我,而是打心眼裡愛我。我真是太無知了。 

  古語云:“子不學,非所宜。”爸媽盡責教導我,我如果不認真學好,真是不合事理的。我一定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決心做一個堅強的人,就像軍神劉伯承一樣。我迅速從床上躍了起來,打開房門,邁開大步走到爸媽桌前,真誠地像他們道歉,同時也說了我的決心。 

  父母看着我,會意地笑了,我也開心地笑了,頓時笑聲充溢着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