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件事到現在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時刻教育着我。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丁零零,丁零零……”電話響了,我蹦蹦跳跳地跑去接電話,原來是爸爸打來的。爸爸剛下飛機,正在返還的路上。我高興的手足舞蹈,因為我知道,每次爸爸回來都會帶好多好吃好玩的東西,這次爸爸出差四五天,肯定也會滿載而歸。所以我幸福地等待着。半個小時的時間好像非常非常漫長。突然,門鈴響了,我飛快似的跑到門口,從門的貓眼看,果然是爸爸。於是趕快開門,高興地摟着了爸爸的脖子。但一看爸爸的手中只有一個空空的手提包,我頓時像泄了氣的皮球,一點精神都沒有了。爸爸說,因為事情太多,沒有顧上買東西。我心理想:爸爸怎麼能這樣呢?等了半天,不是讓我白等一場嗎? 

  於是這一天下午我就悶悶不樂的,一個人在屋裡轉了一圈又一圈,越想越生氣。 

  知女莫如母,我心裡想什麼,媽媽一看便知。媽媽和藹的問:“親愛的然然,怎麼了,誰惹我們的寶貝生氣了?”爸爸也親切地對我說:“天氣這麼熱,來吃西瓜吧!”於是我一聲不吭,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吃完一塊西瓜,我拿着西瓜皮瞧了瞧,覺得很不順眼,便憤怒地將西瓜皮扔到地上,“吧唧”一聲,聲音很刺耳,就在這一瞬間,屋裡的空氣彷彿凝固了一般,我感到忐忑不安,我知道自己錯了,心幾乎跳到了嗓子眼,後悔剛才所做的一切,又自責,又內疚,又慚愧,低着頭,好像感覺爸爸臉上充滿憤怒。但出乎意料,爸爸卻平靜地撫摸了一下我的頭。我慚愧地抬起頭一邊說:“我錯了。”一邊自己把西瓜皮撿了起來。 

  這件事之後,我驚奇的發現,其實犯錯誤並不可把,我們還可以從中學到許多道理。做了錯事只要正確面對,就能戰勝自己,激發出生命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