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爸爸、媽媽給我買了一件新襯衫,大大的領子上綉着花邊,像片荷葉,胸前還有兩個可愛的洋娃娃,好看極了。

  今天,天氣晴朗,我穿着這件新襯衫來到學校。同學們看見了,都圍了過來,有的拉拉領子,有的看看鈕扣,讚不絕口,聽了他們的讚美聲,我心裡美滋滋的,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放學時我哼着歌走出了校門,這時同桌梁靜跑上來喊住了我,低着頭說:“張瑩瑩,我告訴你一件事,你別生氣行嗎?”我滿不在乎地說了聲“行”。她不好意思地說:

  “我說實話吧,今天上美術課時,老師讓我們調墨,我不小心把調色盤打翻了,正好打到了你的袖口上,真對不起。”我一看,袖口上果然清晰地印着一塊墨跡,顯得格外刺眼難看。頓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我氣呼呼地說:“說對不起有什麼用,

  你看我早上才穿的衣服……你賠,你賠……下午小心你的襯衫。”說完,我擦着淚水跑了回家。

  媽媽見我眼裡噙着淚花便問:“你怎麼了?”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還氣鼓鼓地說: “她還裝模作樣給我說對不起,哼!下午上課時我也給她畫幾筆。”媽媽聽了后,

  嚴肅地批評了我,我不吭聲,可是心裡還是很生氣。我把衣服放進盆子里用手使勁搓,可是還有淡淡的印子,我把衣服晾到外面,心想:唉,算了吧,下午我也給她滴幾滴墨,讓她也洗不掉。

  下午,我來到學校,到大門口時,梁靜拿着肥皂跑來說: “張瑩瑩,衣服我來洗吧!”我紅着臉說:“不用了,我已經洗好了。”這下子我心裡的結也一下子打開了。

  雖然襯衫還有淡淡的印子,可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同學之間,不應當為小事斤斤計較,要互相諒解,這樣才能增進友誼。

  指導教師: 程  麗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