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隔壁那家搬走了,另一家人又搬了進來。那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帶着一個小女孩,其實並不怎麼喜歡她們,因為我經常看到那個女人為了一點小事而與別人吵得不可開交,而且她教育女兒的方法實在讓我不敢恭維。

  有一天晚飯時間,她帶着女兒來敲我們家的門,她帶着不好意思的笑容:“小妹妹,可不可以借我們些鹽。”我皺起眉頭,我家並不經常做飯,所以鹽什麼的倒是無所謂,只是像這些人,若是這次借給她們,那麼就肯定會有下次。只是又想到她們家也不容易,便舀了兩勺給她們。她看着兩勺鹽,似乎並不滿意,但還是帶着女兒走了。

  這件事也就過去了,後來她也沒有再來敲過我家的門。所以我也就把這件事淡忘了。但是後來發生的事卻讓我對她的想法完全改變,開始討厭起自己的以貌取人……

  那天晚上正好母親不在家,一個人在家獃著也並沒有害怕,只是卻趕上停電,無論是家裡還是外面都是令人窒息的黑。恐懼瞬間襲來,母親卻無法趕回來。我努力克服恐懼,藉著打火機那點微弱的光去尋找蠟燭。突然,門鈴響了,打開門卻發現是隔壁的那個女人,手上那個一個小小的紙袋。我以為她們是來借蠟燭的,便皺起眉頭說:“是來借蠟燭的嗎?不好意思,我也沒有。”心裡卻在暗暗懊悔,當初借鹽的時候就該想到之後這種事情會接二連三的發生。卻沒想到那個女人說:“噢,我就想到你們家沒有,所以特地給你送蠟燭”,說完把手中的紙袋打開,抓出幾根蠟燭放入我的手中:“今天我好像看到你媽媽出去了,現在應該就只有你一個人在家吧?如果有了蠟燭還是怕的話可以先來阿姨家待會,我女兒很喜歡你呢。

  ”眼淚“嘩”地一下就流出來了,愧疚感充滿了渾身上下。“是被嚇的嗎?沒事的,只是停電而已,來阿姨家坐會吧。”我擦乾眼淚,對着女人笑了笑:“不用了阿姨,有蠟燭就夠了,您先回去吧。”“那好,如果害怕就過來。”隨後她就離開了。

  轉過身,我開始痛恨起自己的以貌取人,只看表面。在以後,無論是誰,都應該用心去發現別人好的地方,而不是以一條外貌,或者是平時的待人習慣就否定人得全部。

  初三:哭着為你笑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