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書桌上的一本《數學奧數題》。我就會想起上學期發生的一件事,那件事教育了我。

  新的學期開始,為了提高我的數學成績,爸爸託人給我買了一本數學書,爸爸把書交給了我,我把書拿了過來,看了看裡面的題,啊!裡面的題真好!許多我不懂的題裡面都有,經過一點拔,我一下子就會了。我有了這本書,就再也不怕數學了。第二天,我把這本書帶到學校向同學們炫耀:“這是我爸爸託人買來的,裡面的題可好!”同學們都很羨慕。小明擠到我身邊,對我說:“這本書可不可以借我看。”我說:“這可不行,我還沒看完呢!”只見小明從口袋裡拿出一把糖,對我說:“這可是我爸爸從香港買來的糖,每一粒都有一種口味,可好吃了!沒吃過吧?”我心動了,雙眼睛盯着糖,恨不得一口把糖吃進嘴裡,他見了,對我提了一個建議:拿這些糖換我的書。我聽了,說:“這可不行。”他又說:“我口袋裡還有很多,這些糖可好吃,有蘋果味,巧克力味......”我心痒痒的,最後我有書換了他的糖,他換到書,高興地走了。我馬上剝開包裝紙,把糖放進嘴裡,啊!真好吃!吃完糖后,我又開始犯愁了,要怎樣跟爸爸說書的事呢?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回到家裡對爸爸說丟了,不就好了嗎?就這麼辦!放學了,我回到家裡寫完作業,給爸爸檢查,爸爸見書不見了,問我:“書在哪裡?”我說:“丟了。”爸爸不相信,對我說:“怎麼丟了?”我說:“不......不知道,丟了就是丟了》”

  第二天,爸爸到學校問同學們,才知道我用書換糖。我回帶家裡,被爸爸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爸爸說:“書是無價之寶,它可以讓一個人從不識字的人變成一個見多識廣,有作為的人。如果你用書去換別人的糖和別的東西,就等於把智慧給別人,難道你想成為一個碌碌無為的人嗎?為了掩飾過錯,又撒謊,這是一個三好學生的所作所為嗎?”我聽了爸爸的話,羞紅了臉,慚愧地低下頭。爸爸見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又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以後可不能再干這樣的事了!”“再也不了,再也不了!”我連連說道。我得到了教訓。最後爸爸又託人買了一本書回來。從此,我就沒把書換給任何人。                                                    



  用書換糖這件事教育了我:要愛惜書,多讀書,要做一個誠實,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