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電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電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每一天都非常精彩,我的心裡最輕鬆的事就是悠閑地看着有意思的電視節目;歌舞,電視劇,偶像劇,動畫片等等我都喜歡看。但在看什麼節目上常常和我爸媽發生矛盾。如我喜愛看偶像劇,爸爸提醒我不要看,可我還是接着看,爸爸一生氣就拿起遙控器調到別的節日。可我總是不服氣。有次爸爸對我說,今天我們都不要看了,我來講個故事給你聽(爸媽每次都喜歡用講故事來說事)。

  一位父親遇到了一個難題;他的未成年的孩子們要求看一部“少兒不宜”的電影,因為電影的主影是他們最喜歡的演員,而且看過這部電影的人都說這部電影拍得很好。電影之所以“少兒不宜”,是因為影片中有少量性和暴力的場面。

  但父親一直不同意,他甚至並不跟他們擺理由講道理,只是搖搖頭說一個字:“不!”

  這天晚上,父親問孩子們是否願意嘗一嘗他製作的餡餅。他說,這些餡餅採用的是他們最喜歡的餡,另外還添加了一些新東西。孩子們問添加了什麼新東西?父親說“蒼蠅!”

  不過他又安慰了孩子們說這是一個很小的蒼蠅,餡子則是絕對的新鮮,餡餅的味道一定好極了!不管父親怎麼誇獎他做的餡餅,孩子們也不願嘗一口。他們的回答也只有一個字:“不!”。

  然後,父親告訴他的孩子們,對於少兒來說,那些性和暴力的場面。就如同餡餅中的蒼蠅,無論這些電影由誰主演,也否認不了“蒼蠅”的存在。

  形象的比喻使我理解了爸爸的苦口婆心,中國有句古話說得好:一個老鼠屎,毀了一鍋湯。在我們這個年齡對什麼都好奇,但有不能去分辯什麼是有益的,什麼是有害的。現在我同意爸爸的建議,盡量去看一些健康向上的節目!

您正在瀏覽: 看電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電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