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陽光,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陽光,真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陽光,真好 

 我起得很早。 

 沒有換上正裝,身還着煙熏灰睡衣,像是被遺棄的古堡里的公主;沒有梳頭,像如沒有浣妝的女子。沒有、好像。 

發現屋裡十分晦暗沒有亮光,不是因為別的,只是因為那一摞摞書像高高的摩天大廈堵死了窗戶,讀書讀書,眼看半學期來的努力沒有回報也沒有理解,為什麼!問天問人問自己,不由默默滴下兩朵淚花,碎了。胡亂抓起一本書繼續沉淪,床冷冰冰的。 

 門忽‘嘎吱’一聲,如老磨坊里那座卡卡的風車轉動的音調。是母親在探頭探腦,她像怕驚醒我似的小心翼翼。見我已經起床,大舒口氣,平和地說:“你起來了啊。”“恩。”我的語氣里夾雜着一絲苦澀。母親好似揣摩出語氣中的味道,理解地走到床頭,微笑地摸摸我的頭,把頭髮鼓搗着有點亂亂的蓬鬆的像鳥巢一般的。說要我不如再休息久一點多躺一會,畢竟是星期日。我應了一聲,一股暖流竄上鼻子。等母親走出房間,我小心翼翼把堵在窗口的書移開,拉開紫郁的帘子,陽光直直地走入,跳起了,那場碎金般的小舞。又如一條‘黃金河道’,淌着燦爛,淌着溫暖,徹入我本先緊閉的心的柴扉——我的心猶如日晷般隨太陽的變化而跳動一步。 

 電話鈴鈴地敲響,棉布拖鞋急匆匆地踏着,我接上電話,原來是A,我的好友A,在這個陽光遍地的清晨,又有一條光線分歧到了電話上,在某個角度發出迷人的光彩。你可知,那一簌陽光的內容:“喂?你好,曉微嗎?起床了沒有了,不要告訴我你這隻小懶蟲是本小姐吵醒的哦。呵呵,恩,周六了呢,不用讓你這個好孩子死死發奮學習了,你當然應當偷懶咯。記得複習功課也是必要的,但是聽聽音樂、跑跑步、在太陽下晒晒你這張網也是必不可少的該做的事。現在有件事情我想拜託你,你馬上到你家客廳,馬上。然後呢,倒一杯水喝掉,這樣會讓你神清氣爽呢!好了,你小子花了我不少電話費啊。得掛了,拜拜。”接着冗長的一聲‘嘟’——電話就只有這叫聲了。我還覺得莫名其妙了,但是臉上卻樂呵呵微咪咪地愜笑。這真是天使送來的一封陽光信件。 

 叮咚短息來,老師約我周末一同去參加飛瓦岩健身登山比賽,互相放鬆學習所帶來的壓力。手機倏地地‘輻射’出某種光,讓人心裡像被小蟲蟲爬過一樣、痒痒的,像某支大手在你腋窩裡直撓撓;我的心靈敞開了一扇明亮的平面鏡,反射出在學習生活中,所有的一切所給我的溫暖。 

 原來陽光無處不在! 

 母愛、友誼、師生情……,都是陽光,春日裡明媚旖旎的光。 

 有陽光,真好,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陽光,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陽光,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