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我學習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學習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峰巒如聚,波濤如路,漫漫求學路,一路澀苦,悲喜,成敗盡在於此。做學習的勞動者,是喜是憂,纏繞在我的心頭。

  都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可事與願違,付出的與收穫的有時卻不成正比。曾因一次無功而返,一次得不償失,我輾轉反側,不得入眠。每階段的考試,警鐘敲響,我不斷吞噬着精神的食糧,在書海中漫步,直到趴在課桌上沉沉睡去……

  青燈伏案,疲倦的身影一直請求我早點入睡,可是,為了考試能有個好名次,我奮筆疾書。只為求個好名次,考出好成績。

  “你是在為功名而疲於忙碌,繚繞的煙霧迷失了你的路。”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在追求好名次的忙碌中迷失了自我,忘記了讀書的樂趣!讀書,其實是快樂的吧?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毅然遠離功名。種豆南山下,以書為酒後之樂!“草盛豆苗稀”,就算草長得比豆芽還要深,也認為是一種人生美景。他用文字滋養了萬物,種下了不朽的讀書果實。像他一樣,做一個快樂的讀書勞動者,何樂而不為呢?美哉,美哉……

  老師的諄諄教導,我洗耳恭聽。得知中國疆域之遼闊,歷史之悠久,大自然的奇妙,物理之神妙,文學之精彩,幾何之奧妙,心中不禁雀躍起來,原來還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物!這一刻,我深刻地感覺到學習的樂趣!每次與朋友一起解出一道難題,發現一個真理,每次與朋友分享學習的成果,每次捧着亮閃閃的獎盃……心中總是激動萬分,心情也是無比的愉悅。

  學習,有苦,有樂。苦在勞累,失敗,心酸,樂在探索,追求,發現!人們總是只看到了學習苦的一面,卻從未想過,從未注意過它的另一面!做個快樂的讀書人,快樂的學習,在自己最富饒的良田上播種自己的快樂。

  當我學習的時候,發現,書海中的耕耘是那麼有趣……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二: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當我學習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學習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