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你微笑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微笑的時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灰暗的天空中飄散着幾片烏雲,剛下過雨的路面上積着一個個小水窪,雨水浸濕了褲腳,一輛汽車飛馳而過,濺起的地上的泥水,心中暗自倒霉,用傘也躲不及。

  就這樣一個人拖着沉重的腳步,走向前方,耳畔不時響起車輛經過的聲音,初秋的天氣已經有了一絲寒意,單肩背着書包,用傘柄撐起身子。

  腦海中想起早晨。課間被老師叫去辦公室,詢問着近況,捏緊衣角不說話,很是緊張,老師從一疊卷子中抽出一張,赫然看見不好看的分數,老師用手撥一撥鼻樑上的大眼鏡,微微收緊眉頭,“沒有好好複習吧,這些題可不應該恩。”

  單手扯着卷子走出辦公室,那捲子在手中彷彿搖搖欲墜,三三兩兩的同學湊過來,瞟了一眼赫然的分數后都不說話了,隨後不着痕迹地散開。

  想着時間還早,走向了公園長椅,盯着鞋尖發獃,遠處,一位近乎中年的婦女,穿着普通不過的布制衣服,確是十分乾淨整潔,密密的青絲中掩着幾根銀絲,走向在公園中有玩的年輕人兜售着她的花生米,卻十分謙卑,見沒有人買,真誠的目光消失,長長的睫毛微微合上,掩去眼中的暗淡,正經過我身邊彷彿只要離開這裡,我叫住她,問道:“花生怎麼賣呢?”她見我要買,隨即恢復剛才的真誠,還帶着些許高興,“五元兩包,都是新花生!”我付了錢,她沖我笑了笑,不言而喻似乎在對我說謝謝,我有片刻的失神,想到自己那麼孱弱,只為了這些小事卻灰心,再想起剛才的婦女,面對生活依然真誠,而我又怎麼能不悅呢。

  雙肩背起包,心裡輕鬆了很多,馬上捷步走向家。記得有一位名人說過生活就像一面鏡子,對它微笑它就對你微笑,對它哭泣,它就會對你哭泣,為什不微笑面對生活呢?

您正在瀏覽: 當你微笑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微笑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