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總有一天要靠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天要靠自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爸爸媽媽在身邊給我們關愛,爸爸曾經跟我說過:“我們有一天不陪伴在你身邊了,你要堅強不可以氣餒,要靠自己”,我當時還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後來才知道自己有這個想法有多笨。是啊,我們依賴着父母,總是可以肆無忌憚的去學習生活,但是,總有一天爸爸媽媽會離開你的身邊,就像戰場上的人,要活下來,就得靠自己,就得靠手中的刀,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一個戰場呢?

  沒有了太陽,月亮也會暗淡,沒有了水,植物們也會死去。所以,凡事要靠自己,遇到危險不要總想着別人回來幫助自己,因為這樣的日子不是永遠的,必須自己嘗試找出解決的辦法,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記得有一次,我跑到了家裡公司的i雜貨屋,在裡面玩耍,可能是因為太入迷,連別人來鎖門了我都沒聽見,還是一樣玩得很好,直到後來要回去了,走到了大門,看見是關着的,我急忙跑過去,試圖把門打開,可是門是鎖着的,我沒辦法,只好在哪裡等着自己的父母來找我。等了快半個小時了,也沒人來,自己真要被困在這裡面嗎?想起了爸爸那句話,就想,對,要靠自己,於是想着想着,抬頭一看,上面有一個小洞,大概離地面三四米左右,雖然小,但是也足夠自己出去了。於是找了幾個沙包,一個個墊上去,終於離那個小洞不遠了,我伸手勾住小洞,用力的往上爬,但是小洞離沙包的距離還是有半米多,難以爬上,心裡一咬牙,一用力,然後身體就被撐上來了,順着小洞,我也就爬了出來,出來后才聽說,爸爸媽媽已經在找了,可是怎麼也想不到我在那個雜貨間,現在想想真是有些后怕,當時自己差一點就氣餒了,差一點就放棄了,可是自己堅持了下來。

  通過了這件事,我也知道了凡事要靠自己,也真真切切明白了爸爸說的那句話,也是那句話讓我可以擺平困難,而且以後會終身受用!

  福建泉州鯉城區培元中學初二:丁怡政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天要靠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天要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