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終要靠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終要靠自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西臘神話中有這樣一則故事:安泰是眾所公認的英雄,所向無敵,地神蓋婭是他的母親。安泰在格鬥中,只要身不離地,便可源源不斷地從大地母親身上吸取力量,因此能擊敗強大的對手。最後被一個叫赫拉克勒斯的對手發現了,安泰便被弄到空中掐死了。

  聽了這個故事,誰都會為安泰惋惜,擁有強大本領的他,被發現弱點,最終死了。細細看來,安泰有點狗仗人勢,你想想,如果沒有她母親地神蓋婭,他又算個什麼?沒有他母親,他只不過是一個普通人,他的所向無敵,還不是拜他母親所賜?他根本談不上是英雄。英雄,是靠自己的能力闖出來的名譽,假如人人都有這本領,不就全天下人都是英雄了?安泰如果能找到。自己的短處,用自己的力量來彌補,那他被掐在空中時就不會無力回天了。那樣,誰倒下就不一定了。

  赫拉克勒斯是一個善於吸取教訓,並能從戰鬥中發現對手弱點的人。毫不誇口地說,他才是真正的英雄。一個善於發現對手弱點的,從而朝這個方向這進軍的人,在什麼場合是,他都能制勝,因為每個人都有弱點,找到並找出對付的方法,即使是再強大的對手,也不算什麼。找到對方的弱點,找出對策並實施,這就是制敵之法

  千古以來,兩軍相戰,知敵者必勝。在草船借箭中,曹操就是因多疑,無原無故地“借”出了十萬多支箭,這“借”的箭,在火燒赤壁里,周瑜又一支不剩地“還”給了曹操,使八十三萬大軍只有廖廖無幾的幾人回都。

  我們不要像安泰一樣依賴別人,要學習,赫拉克勒斯那樣善於觀察與發現。

  六年級:劉澤軒

您正在瀏覽: 最終要靠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終要靠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