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的聲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聲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夕陽的殘紅洇了西邊的天,高樓、起重機頓失色彩,形成了突兀的剪影。偶然望見了一隻在樓頂上踽踽獨行的鴿子。

  低下頭來,不再張望。坐在校門前的長長的石階上,身邊是粉紅色的書包,裡面塞着大大小小的奇妙玩意兒。身邊不停有人經過,無視我,碰撞我。我聽着高跟鞋“咔噠咔噠”的與水泥地相撞的聲音,小孩子對父母撒嬌的聲音,還有那位父親為孩子開車門“砰砰”的聲音。

  我感覺我與他們格格不入。

  一些畫面在我腦中閃過:人們都走光了,只剩下我自己,我傷心得快要哭出來,這時,父母突然從後面拍了我一下,我驚訝地回頭,發現他們手裡捧着生日蛋糕,唱着生日快樂歌。

  睜開眼睛,我覺得那些幻覺簡直比風拂過得還快,因為我知道那發生在我身上的可能連一成都不到。我站起身,裝作很豁達,轉過身望着教學樓,微笑着呢喃着,老師們還沒走哪,辛苦啦,我就陪你們一會兒吧。我學着樓頂上的鴿子小小地踱起步來。夕陽完全成為那半球的朝陽。我見證着這一切,我感覺我好偉大。

  突然,我不受大腦支配地“撲通”坐下。終於,我忍不住把臉埋進雙腿抽動着肩膀哭起來。一開始衣袖堵住了嘴,發不出聲,後來我索性抬起頭,放聲哭起來,哭聲肆無忌憚,迴響在空空的校園裡。此刻我已不指望誰來安慰,我只想放聲大哭。

  哭泣漸漸變成抽泣,最後我恢復原來的表情,垂着眼皮,怠倦地環視周圍若有若無的世界。忽然一陣風,幾個黃葉落在我的懷中。我驚訝地望着夏季里的青蔥世界,嘆了一口氣,自語着,嚇死了,還以為不知不覺坐完了整個夏天。耳中充斥着楊樹葉“?~啦?~拉”的聲音。

  一陣沉默……

  聽!那是什麼?如此空靈!如此曼妙!好似綵帶在空中抽出了一聲高音“咪”,悠長,讓人心曠神怡。我站起來,向遠方的樓上望去,我分明看見那隻鴿子隨着鴿群在天際盤旋了一會兒,之後消失。我知道,剛才那聲是鴿哨。

  唯一的陪同者鴿子也離開了。我感覺有個東西撞擊了一下我的心臟。

  我從身邊把書包拿起,背到肩上,深呼吸,之後,大步邁下石階,向家的方向奔去。此時,我未能踢那個間的,只有耳邊“呼呼’的風聲。心中有一種莫名的,向前的信念!

  為什麼要作無謂的等待?為什麼要默默吞咽無謂的孤獨?如果孤獨的等待是為了盼一個奇迹,那麼為什麼不自己去創造那個奇迹呢?

  終於到家了,我大口喘息着,心臟劇烈地跳。我很快調整調整,推開了家門。

  屋裡微弱的光線下,母親在廚灶前忙碌着,餐桌上擺着大盤小盤的菜。在我發獃時,身後突然響起了父親的聲音,小晶,回來啦?之後她從我身邊走過去,對母親說,小晶回來了。

  我看着父親手中的生日蛋糕,上面明晃晃寫着:小晶,生日快樂!

  我捂住嘴,哭起來。眼前的一切在淚水的折射下閃着光圈。我知道,孤獨的聲音已在耳畔戛然而止。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聲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