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太白來的現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太白來的現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公元3000年,在太白星系裡的一個太白星脫離了軌道,撞擊到地球上。一束光芒閃到公元760年。一個正在飲酒吟詩的花甲老人,被反射的光線帶到了公元3000年……

  這位老人在穿梭時空時,變回了他二十四歲的容貌,落到了一座花園裡。14歲的小A剛剛從古董店裡買了一張《太白畫像》路過花園。人們都圍在一棵千年古樹下,小A走了上去。小A覺得似乎在哪裡見過這個人,沒考慮太多,只說了一句:“這社會,人的素質真低,破壞古樹。”小A回家了。公安局的人問樹上的人:“你的,哪裡的幹活?”“本人號青蓮居士,閣下何人?”太白用輕蔑的口氣問道。

  “神經病。”人們議論紛紛,公安人員把他帶到街上就走了。回到家裡的小A把畫像掛在牆上,突然想起了點什麼。於是他沖向街道找到太白,帶着他回家了。太白激動地說道:“大恩不言謝,小兄弟如何稱呼?”小A說:“學生小A見過詩仙。”小A爸爸的茅台酒拿給太白。太白道:“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好酒!”

  喝過酒後,小A帶太白到超市。太白到了超市,被震住了,他第一次見到這些東西。忙問小A:“這是何地?”小A說:“忘了告訴你這是公元3000年的中國。”太白快暈過去了。小A挑了一套筆墨紙硯,太白插話曰:“你忘了買研墨的那東西。”我說:“您這就不懂了,用墨汁。”該交錢了,太白掏出幾兩碎銀,小A告訴太白不用這個,刷卡就走了。太白曰:“你怎能不付帳,這怎是君子所為。”小A與太白解釋了一路。

  第二天,小A帶太白找工作。某公司的人問太白會做什麼。太白曰:“琴棋書畫,吟詩作賦,樣樣精通。”其人曰:“英語,電腦?”太白說:“這……這……”其人又曰:“先試試吧!”

  第三天,太白上班了,坐在電腦桌前,只知道發愣。“丁丁”電話響了,旁邊的人讓太白快接。太白接起電話,對方說:“HiGoodmorning?”太白說:“什麼,吾打蒙您。你這人太不重禮節了。”抨,掛了。一會兒,這個酒店的老總來了,正是那個剛才打電話的美國人。老總說:“Youarebed!”太白說:“什麼,俺敗德?我打你。”旁人說這是老總,趕緊說好話。

  太白一句:“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袖子一甩,走向門外……

您正在瀏覽: 李太白來的現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太白來的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