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讓中國更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中國更美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 晚上6點半我們全家圍坐在電視機旁,一起收看《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大型公益晚會。 

  今年正好是國慶60周年,所以《開學第一課》設在雄偉壯觀的長城腳下開講,在新中國成立60年這一時間節點上,進行愛的教育及愛國教育,讓我們明白了“什麼是愛”以及“愛,讓中國更美麗”的硬道理。 

  《開學第一課》告訴我們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和愛是榮耀。但讓我最有感觸的就是關於“愛是承擔”這一章節介紹的有關少年馬鵬飛的故事。來自瀋陽的馬鵬飛同學今年剛滿14歲,因為父母離異的關係,他從小就跟他的奶奶相依為命,但是從1996年起,奶奶得了糖尿病病退在家,每月只能靠200元的退休金來維持自己與孫子的生活,奶奶為了能夠讓孫子吃好,忍的疼痛把自己的葯錢都生了下來后因長期停留治療奶奶的糖尿病沒有治療,而引起奶奶的雙目失明。為了給奶奶治病,鵬飛和奶奶把自己的房子都賣了,在奶奶自認為絕望之時,年僅5歲的小鵬飛承擔起了一家的責任:每天早上5點多就起床燒水做飯;中午為了及時給奶奶做午飯從學校跑着回家,他家離學校有4公里他每天都要跑20多分鐘;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馬鵬飛堅持每天這樣。為了能精心照顧奶奶,每天馬鵬飛從家到貼在馬鵬飛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寫滿他這一天的事情,直到深夜22:30,馬鵬飛才能上床睡覺。年近14歲的小夥子沒有過過一次生日,卻在8歲時,拿賣廢品的錢為奶奶過了一次生日,在那次生日里他給奶奶說了一就話“……今後我就是您的兒子,也是您的孫子,我就是一棵大樹,以後您就在我的身旁遮風避雨……”這就是年僅14歲的少年的英雄事迹。而且他還沒有因為照顧奶奶而耽誤學習,仍然能保持班級前20名的成績,不得不讓我從心底里敬佩他! 

  “生活是一種挑戰,生命是永遠的希望,你用自己的生命迎接了挑戰,點燃了希望,堅持下去,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俞敏洪這樣評價他,還現場提出了獎學金計劃幫助馬鵬飛減輕經濟負擔。同時他還對我們提出了希望——“學會自立自強,學會幫助父母分憂解難,這是教育中間最重要的內容,也是愛的教育中最重要的內容。讓我們的孩子強大起來,讓我們的孩子能夠不光愛自己,還能愛家庭,愛父母,還能愛這個世界,還能愛我們偉大的祖國。” 

  的確,馬鵬飛的故事讓我懂得了:要勇於承擔責任,敢於面對困難,用愛去接受人生中的考驗和挑戰。 

  愛,讓中國更美好;愛,讓中國更強大。是愛,搭設了心靈間的橋樑;是愛,在人與人之間鋪出了一條友誼的道路;是愛,讓炎黃子孫都忍不住說一聲——我愛你,中國!就像一首歌唱的那樣:人人獻出一片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明天。我們要永遠記住這份愛,有愛才有未來。 

  今天的這堂課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愛,讓中國更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中國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