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純真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真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即使愛到心痛,我也還是忘不了。

  獨自坐在空蕩蕩的天際下,於滾燙的開水中,我聞到一股香味,愛極了這咖啡。這又苦又澀的感覺,仿若一段長遠的人生路途。

  窗外,黑夜的帷幕又拉滿了小鎮。外婆撥亮那盞昏暗的燈,溫暖頓時灑滿整個屋子。

  燈光下,外婆又顫顫地瞄準了針眼。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外婆就是用這根細細的針,長長的線,串起了一個個艱辛的日子。

  每一針,都仔仔細細:每一線,都飽蘸深情。看着外婆那被風雨分割得溝壑縱橫的臉,淚水禁不住淌滿了我的臉頰。

  縫好了,外婆又比試着,覺得滿意了,才套在我的身上,把扣子一顆顆地扣好,說:“你啊,衣服總是這裡破那裡破,一點也不懂得珍惜。”可是外婆看我的眼神卻滿是寵溺。

  她又哄我入睡,夢中,水光搖曳的舞蹈里,誰的臉龐勝過芙蓉的盛開?我想,那是外婆。外婆啊,每一束流連的目光,都逃不過你綠袖盈香的誘惑,有多少個午後,你的每一瓣羞澀都染成一處粉紅。回首之間,一個窈窕的身影閃入了荷塘,不見蹤跡。我想那是外婆,在我看來,就是在千朵萬朵之間,外婆任是最動人的那一朵。

  時光飛逝,與外婆相守的時間越來越短暫。以致,只有在夢中,才能看見那溫柔的目光。經常在夢中看見一隻瘦瘦的鳥,擱淺在一片相思的水域里,音樂停止了,思念是一株瘋長的水草,漫過了3季節的堤岸。蓮動影移的背景里,有一些這樣或那樣的事,就這麼悄然註定。視線之外,又是一陣歌聲,沿一支菱藕的蕭孔,踏過高高低低的荷葉,一輪一輪,刻進了怦然心動的記憶。

  終於有空給外婆寫封信,可素筏注滿思念,竟容不得隻言片語。心痛的感覺,無語,青春飽滿的思念是否會隨時光的飛逝而乾癟?不。

  誰說愛不會永遠。

  孝順高中初二:錦霞

您正在瀏覽: 純真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