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從愛都愛的路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從愛都愛的路上》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愛,就像流星劃過夜空,雖然短暫,但你卻不可以否定它的存在。從《愛到愛的路上》這篇文章告訴了我們不是僅僅對自己、家人好才是愛,付出而不求回報。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女孩上大學3年了,她只給父親寫過一封信,裡面充滿了對父親的埋怨和不解。父親是一名教師,一個月工資只有893元,他還去做礦工,一個月工資1500元,但他又為什麼欠下兩萬多元的外債?原來,他承受着女兒的不解和埋怨,甚至還要經受社會上某些人的嘲諷,可是,他依舊執着,不顧他人的嘲諷,一直資助貧困學生。

  記者有一次去採訪他,問:“你會一直資助下去嗎?”“資助貧困學生已經成了我的一種習慣。”然後記者又問:“習慣是什麼意思?”他誠懇的回答:“習慣就是一種責任……”

  我真不後悔看了這篇文章,多麼令人感動!習慣就是一種責任,不管是好習慣,還是快習慣,我們不都是要有責任管理它,負責它嗎?

  將心停泊在彩雲升起的港灣,把那種愛的習慣維持下去,當所朝霞染紅了天際,所有的感覺預示着自己對以後發生的事情將經驚不奇,也許不知道從哪一個未知的時間起,心就隱隱地進入一種狀態,溺滿了愛的責任。劉念友從愛到愛的路上,他一個文弱書生下礦井挖煤,節衣縮食,只是為了資助貧困學生。

  我們要學習劉念友那種執着的精神,隱藏了3年的秘密,一個被埋藏了28年的更久的秘密呈現在人們面前,不求回報……

  獅城中學六年級:夕悅

您正在瀏覽: 讀《從愛都愛的路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從愛都愛的路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