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愛的教育》。讀完后,我深有感觸。

  《愛的教育》是一個叫安利柯的小學生的日記,但他寫出了人間最樸實,最平常,最感人的真情,讓我對愛有了更深的理解。書中有安利柯的許多同學,有助人為樂的卡隆,有學習優秀的代洛西,無賴的弗蘭諦,可憐的貝諦……其中,我歸喜歡的是助人為樂、保護弱者的卡隆,因為卡隆樂於助人,不求回報,我們要學習卡隆不求回報,樂於助人,保護弱者的精神。生活中,有許多人十分可憐無助,像有困難的同學,為了孩子乞討的母親,他們是多麼地痛苦,我以後要多多伸出援助之手,即使就給人一句安慰,一塊錢,別人也會萬分感激你。我不由地想起文聖孔子的一句名言:愛人者人人愛之,敬人者人人敬之。這句話是多麼地有道理啊!我還喜歡卡隆的行為,我對他十分敬佩。書中有一段關於卡隆的故事:弗蘭諦欺侮克洛西,笑話他的母親駝背,克洛西忍無可忍,飛起墨水瓶砸向弗蘭諦,沒想到打中了老師。老師生氣地問誰幹的,卡隆竟然站起來為克洛西頂錯。多麼高尚的行為!一般我們犯錯,都是不肯承認。而他捨己為人,為克洛西頂錯,這是常人所做不到的。所以我喜歡卡隆。

  從這本《愛的教育》中,我悟到了真愛,讓我感受到人們是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多奉獻一點愛吧!讓更多無助的人感受到愛的溫暖!我要抱有一顆愛心,對痛苦無助的人多一點關心,對他人多一點誠心。這是我讀《愛的教育》最大的體會。

  初二:消失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