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隨之離去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隨之離去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月隨之離去 標籤:離去作文

  

  月圓 

   月,如往常一樣,很冷…… 

   ——題記 

   每當夜幕降臨,明月緩緩升上夜空,清澈的月光灑在大地上讓人產生許多幻想。記得小時侯聽奶奶講故事說月亮里有美麗的嫦娥,有搗葯的玉兔,有桂花樹,僅此而以,所以月宮又被成為廣寒宮。我從小便喜歡熱鬧,聽奶奶說廣寒宮裡很寂寞,所以每當我不聽話時,奶奶就會說;“再鬧我把你送給嫦娥當玉兔去。”我也往往是眼睛里閃着淚花,苦苦哀求奶奶不要把我送到廣寒宮去。現在想起來,估計奶奶那時正偷着樂那。 

   漸漸的我認識了惠子,惠子是日本人,她的媽媽是中國人,爸爸是日本人,在媽媽生下她以後,父母就一起去了日本,從此她便留給了外婆和外公。 

   惠子是在我上5年級時轉校過來的,那時沒有人看得起她,儘管她從來都是那麼優秀。老師不喜歡她,同學嘲諷她,只因為她是日本人的孩子。記得她剛來的時候和我坐在一起,我有時還經常欺負她,她卻一聲不響。在後來的一件事,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那節課是歷史課,大概講的是日本在南京屠殺中國人,講到這裡,許多同學把憤怒的目光投向了惠子,惠子沒有臉紅也沒羞愧,直挺挺的坐着,耳邊有許多嘰嘰喳喳的評論,“瞧,她竟然一點也不害臊。”“就是,她這種人就不該進附屬學校。”“據說她媽媽是個賣國賊。”我偷偷的看了看她,只見淚水不停的在她眼眶裡打轉,我有些同情她了,但我卻說;“你真不害臊嗎?”話說出來了,我卻後悔了,畢竟那也不是她的錯。 

   放學了,我去銷售點裡買書皮,卻發現媽媽給的錢不見了,我急的像熱鍋里的螞蟻似的.在這時,惠子竟然也來到這裡,她熱情的與我打招呼,我卻冷冷的看了看她,剎那間,她的目光黯淡了下來。惠子問我怎麼了,我想多個人還可以幫着找錢,所以從頭至尾都告訴了她。她馬上在地上找起來,“陽,你的錢包是不是黑白色的。”她小聲的說。我點點頭,她的回答令我大吃一驚,她告訴我我的錢包在班裡的同學小芯那裡,我和她一同來到小芯跟前,她也正在精心的挑選書皮,見到我,神色很慌張。惠子指着小芯的書包說;“我剛剛看到她拿着錢包點錢那。”我狠狠的看着小芯,小芯憤怒的指着惠子;“胡說,你這個小雜種,我們不就是有點過節嗎?你也不至於這樣冤枉我。”然後她又拉着我的手說;“陽,別聽她胡說,我怎麼可能拿你的錢包那?”我疑惑的望着惠子,惠子馬上翻起了小芯的書包,小芯死拽着書包不放,於是他們撕打了起來,終於錢包顯眼的掉在了地上,我看了看小芯,她正想解釋,我失望的跑開了,身後留下小芯辱罵惠子的聲音…… 

   從那以後我改變了對惠子的看法,和她成為很好的朋友,那夜,月亮很圓很圓…… 

  月缺 

   每天和惠子一起放學和上學,放學時她買飯,我打茶,她知道我喜歡吃淡飯,我知道她喜歡和甜茶,就這樣,很快,一學期過去了,馬上要畢業了。    那天我們坐在碧油油的操場上,她問我;“陽,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怎麼辦?”我俏皮的說;“那我也跟你去。”她轉過身;“陽,對不起……。”“為什麼?”“我要走了。”我笑着說;“我也要走啊,畢業了當然要走。”“不是,我要回日本了。”我征住了;“別開玩笑了,你不是說你爸爸媽媽你都沒見過嗎?再說,去日本幹嗎?”“我媽媽回來了,她說爺爺奶奶想我了,把我接回日本去。”我們都沉默了很長時間,我忍不住問;“什麼時候離開?”“明天晚上”時間一點一滴的逝去,天黑了,我倚着她她靠着我,我說;“今天的月亮怎麼一點也不圓啊?”“今天初一”“哦”又是一段沉默.    風刮的厲害,月亮很快被烏雲吞沒了,天很黑很黑,這夜真的很可怕。我希望時間不要再走動,因為明天我又少了個朋友。 

   第二天,惠子沒有來上學,我望着她空蕩蕩的座位,十分落魄。 

   中午,惠子來到我家,告訴我,飛機提前了,所以她馬上要走了。我哭了,那是我長大以後第一次哭,“還回來么?”“不知道” 

   那夜天黑的出奇,我獨自來到了操場,沒有了一絲的風,我卻感到天很冷很冷,大概是少了惠子倚維吧!月亮也真夠懶得,今晚她竟一點也不出來了,難道她也怕冷嗎? 

  明月何時再溫暖 

   期待與你一起共賞明月的日子 

   而你卻把我狠狠的拋開 

   我像被遺棄的友人 

   在黑夜裡尋找你的背影 

   沒有了你的陪伴 

   月,不再溫暖 

   沒有了你的依靠 

   天總是寒冷……  

  

您正在瀏覽: 月隨之離去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隨之離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