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的幸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的幸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蒙蒙亮,傳來幾聲鳥兒的啼鳴。爾後,房門嘎吱一聲響,祖母來到我身旁,輕輕推了推我。我轉過身,祖母正望着我,慈愛地笑着。

  “今天是不是報名了?”她的聲音很低,卻沉穩有力,那雙堅毅的眼睛很清澈,保存着她當年的青春。

  看見我點點頭,她滿意地笑起來,在我身旁踱來踱去。“瞧,又可以上學了,你這小腦袋瓜變得更聰明些才好呢。”隨後,她感嘆道:“我小時候,連書本都沒瞧過幾眼哩。為了能上學,我拚命採摘金銀花到集市上去換錢,可家裡窮,我賺的少許幾個錢也被用來買口糧了,我父親說先活命再上學吧。”祖母一臉的遺憾,“唉,當年,你舅公回來招四年級以上的文化人到他廠里當學徒,而我只讀到二年級,假如我能讀到四年級,現在就是他廠里的退休職工了。唉!”

  我快樂地望着她,“這是您的第三十遍憶苦思甜啦!”

  “是嘛?我的記憶變得糟糕了。”祖母說。忽然,她愣住了,坐到靠椅里緊張地拍着腿。“孩子,怎麼辦吶!你父母去打工了,而你卻急着報名。”然後她又突然想起了什麼,猛然站起身,走進裡屋。

  她再回到我房間時,我正興緻勃勃地往外走。

  “你往哪兒去?你往哪兒去!”她又焦急又高興地喊住我,聲音都有些顫抖了,“你怎麼一個勁地走,傻孩子!過來,拿着錢,這是報名費。”她把錢塞進我手中。

  我茫然地握着那暖和的幾百元錢,怔住了。然後對着“天真”的祖母,哈哈大笑起來,把錢一股腦兒地塞回她的手中。“用不着,用不着!現在上學不用一個子兒了。”我那小腦袋瓜飛快地轉着,佯裝嚴肅地問:“錢哪來的?”

  祖母也笑了,撫摸着我的頭說,“上學不用錢?真新鮮,這事兒從沒有過呢。好吧,你問我錢從哪裡來?聽着,孩子,你可知道咱們家有幾畝田地?很好。從前咱們農民可是要交皇糧國稅的,可如今全用不着啦,我們種糧,政府補錢。這補助咱就留着給你讀書了。”

  “不過您得給我10元錢交醫療保險費。現在咱們農民也像國家幹部一樣了:病了,政府會出錢醫;老了,黨會給咱們養老錢。咱們農村孩子還可以學實用技術,國家出錢讓咱們學;出去打工回來創業,還給我們獎勵和補貼。黨的惠農政策是真正讓我們農民過上小康生活哩!”我這個小小宣傳員的宣講既讓祖母大開眼界,又令她目瞪口呆。

  此時,陽光透過樹梢照射在房間里,祖母和我默默地站着,享受着和諧的幸福。

  小山村蘇醒了,處處一片欣喜,咱村的孩子一個不少地上學了。明媚的陽光似一根根金絲線,把一切美好的事物和諧地編織起來。

您正在瀏覽: 和諧的幸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