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捨己為人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沙墟二小學

  袁野百合 

  一個普普通通的魚鉤讓我感動不已,因為它讓我看到了一顆金子般的心靈! 

  紅軍老班長和三位患了腸胃病的小同志一起穿越草地,老班長用縫衣針做了個釣魚鉤釣魚給小同志吃,自己卻捨不得吃一口,最後雲養不良暈倒了。小同志做了碗魚湯給老班長喝。老班長不肯喝,要小同志喝,最後犧牲了。 

  老班長捨己為人,心裡只有別人沒有自己的精神感動了我。做碗魚湯,有點好東西總是留給小同志吃。而老班長自己卻嚼草根,吃野菜,啃着吃剩的魚骨頭。就連最後他要死了,也不願喝一口魚湯,而要小同志們喝,走出草地! 

  老班長那捨己為人的精神,不就像我們辛勤的老師嗎?老師為了學生操盡了心,心裡只有學生沒有自己。為了批改作業,燈光照亮了多少個不眠之夜;為了備課,犧牲了多少寶貴的休息時間!老師捨己為人,有時強忍着病痛的折磨,照樣回來給我們上課。老師就像春蠶,吐出了多少寶貴的“絲”——知識;老師就像蠟燭,點亮了我們前進的方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已干”啊! 

  在這個長滿紅銹的魚鉤上,閃爍着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心裡只有別人沒有別人的高尚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