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非“溪”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非“溪”比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非“溪”比 標籤:今非昔比作文

  我站在溝邊,走走停停,從溝底吹來的風兒,涼颼颼,甜蜜蜜,我品着風中露水的氣息。放眼望去,溝底一片綠,我吮吸着綠葉的清香。

  大自然真美,白色的滿天星夾雜着黃色的光芒,一片片一簇簇一叢叢,在風的吹拂下在搖晃,笑嘻嘻的如同星星般無憂無慮的眨巴着眼睛,在校草叢中如同孩子似的跟我捉着迷藏。

  我卻想到了小溪,因為有樹的山溝總是有水的,水和樹彷彿是天生一對,永不分離。

  “下面有小溪嗎?”我問隨同的姐姐。“有啊有啊。”她眨巴這兩靜靜地眼睛。我彷彿聽到了泉水的叮咚,聽到了了溪水在流淌。

  “它長着什麼樣?”我問。“美麗的如同晴空。”她說。我彷彿看到了美麗的淡藍,清澈的小溪。

  “裡面有魚嗎?”我問。“有啊有啊,以前有紅色的,黑色的,還有蝌蚪呢!”她說。“在我們小時候,我們經常到溝底春遊野炊,逮魚摸蝦,我們在下面騎自行車,把腳浸到溪水中,冰涼冰涼的……”

  我沉浸在對姐姐那個時候的美好回憶中,我彷彿沉了野炊小隊中的一員,在清晨的春風中,挎着大步,享受着走在軟綿綿的小草上的滋味,啊,那是一種多麼美麗的境界!我們坐在小溪岸邊,腳丫伸進有淤泥的池塘,小魚小蝦在我們的之間捉迷藏,好癢啊,好癢啊!我們大聲說笑。

  “現在呢?現在呢?”我問,“我真的十分期待,下面那個小溪還在么?”“在啊!”

  “還有魚蝦么?”又問,眼裡一片期待。“好像沒了吧。”姐姐說,“果汁廠亂排放污水,魚蝦都沒了呢。”我的心底一片失落。

  “什麼都沒了嗎?”我問。“沒有了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姐姐說,“小溪成了黑色的,再也沒有人去那裡洗衣服了,我們也不常去那裡了……恩,瞧,那裡有一隻野羊呢……”話還沒說完,一個牧人走過來,把羊抽了一鞭子,“讓你亂跑讓你亂跑,看我不揍死你!”羊輕輕的哀咩着,姐姐哈哈大笑,向牧人問好。我卻沒有心情再看。

  我想起了小溪,又一次的,不過這次沒有欣喜,我落寞的想着溪水變黑的樣子,美麗的風景不見了。我彷彿聞到了污水的味道……哪裡還有一片凈土呢?我傷心的想。一年,十年,二十年……這溝是否也會被垃圾填平,像小溪一樣被人遺忘。還是,一次次的亂砍濫伐,溝里再也沒了生機的色彩?

  “回家吧!”我說。

  “還有‘冰宮’呢?你不去看?”她不可思議的看着正在搖頭其實卻十分喜歡自然的我。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在數十年之後,看到正在哭泣的美麗的他們……”

  我走了幾步,側耳傾聽——小溪是在哭泣嗎?

  初二:楊苗婧

您正在瀏覽: 今非“溪”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非“溪”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