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怎樣的,我總覺得三歲的幼兒心中只有母親,六歲的小頑童總是想念母親,而十四歲的少年卻時時躲着母親。這種感覺可不假呀。當我擁有了一些能與我一起哭笑的朋友時,我和我的朋友就形影不離了。可是,當母親用希翼的目光看着我,並希望我陪她上街或散步時,不知怎麼著,我總是找理由推託,老是想着:我都長大了,難道還能像小時侯一樣嗎?

  小時侯,母親常給我講這個故事:一位母親帶著兒子上街,母親走路的這邊,兒子走那邊,無論那位母親怎樣央求,兒子都不聽,依然如故。為此,母親在路上大哭一場。

  這星期天,母親又給我講這個故事,並叫我隨她上街去買東西,我以“忙”為借口推辭了。當時,我明明看見母親眼裡含着淚花,是一種渴望的眼神,我躲不開這目光。於是,我答應了。從母親那興奮的表情中,我看出,那像孩子得到了母親的禮物一樣。

  在街上,我發覺母親的話比平時多。哎,嘮叨成性,沒法,改不了!這倒也難怪的,我也有好久沒有和母親一同在街上走。母親又提起了我的“往事”。我好不耐煩:“過去了的事還提它幹嘛!”母親又望着我,停住了說話。嘆了一口氣:“唉,對呀,都過去了。”我把目光投到別處,又逃避母親的目光,心裡有一點慌。於是,我不停地跟母親說話,直到她露出孩子一般天真的笑容,才得以安心。

  在回家的路上,我提着大包小包母親給我買的東西,心裡有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我們都累了,大家都沉默着。忽然,母親輕輕撫摸着我頭,笑着說:“這丫頭都比我高了,長大了呀……”我好久好久沒感受到母親的手所帶來的溫暖了。那天是她最幸福、滿足和快樂的日子。

  但我的心裏面,忽然感到不安、愧疚,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長大了。

  其實,世界上最好的東西莫過於母親的愛。每個人在母親的面前都是孩子。望着母親那飽經滄桑的臉,淚水不禁奪眶而出。我真正品味到母親不厭其煩地給我講的那個故事的深層含義。

您正在瀏覽: 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