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理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理解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如逝水一去不返,我現在已經十六歲了。

  一起小時候不懂事總認為別人的父母當了什麼,能賺多少的錢,而自己的父母每天打工,還要看別人的臉色行事,當時覺得自己的父母真沒用,每天累得死去活來,卻也賺不到都少錢。

  有一次回老家,在路上媽媽回憶起當年剛到新疆的時候,新疆真的是一片荒蕪,爸爸在新疆搞建築,卻也是常常吃不飽,穿不暖。據媽媽所說,有一次爸爸上工地的時候,被一隻突然出現的蠍子扎到了,當時的新疆根本沒有什麼醫療設備,所以到了醫生那裡也只是厚厚地擦了幾層藥膏,沒過多久整個手壁都腫起來了,看來那隻蠍子的毒性非常大,當時醫生提議鋸掉那整隻手臂,以免毒性蔓延到心肺。爸爸堅持不鋸,如果沒了手臂,那他還怎麼打工掙錢啊。爸爸因這件事,很多天都沒有去上班,家裡的情況更加不好了,媽媽也是瘦的不行。奇迹出現了,爸爸的手臂居然熬好了,腫的手臂一天天消下去了。爸爸又開始了工作。時間推移,生活條件慢慢變好了,於是我就誕生了,家裡並沒有因為有我這麼個小生命而負擔不起,家裡的景況漸漸好起來了。

  我理解了父母的艱辛,厭惡自己當年不懂事的想法,父母明明就是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這個美好的生活,我怎麼能生出嫌棄的想法呢?

  十六歲,我才真正懂了父母,才真正理解了幸福不論掙的錢多還是錢少,而是你是否認真對待了,你是否是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幸福,你是否理解了......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理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分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