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垃圾箱前的談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箱前的談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垃圾箱上,正面釘着一塊宣傳牌:“講衛生,愛衛生,垃圾入箱。”白底紅字,十分醒目。 

  我單手提着滿滿一簸箕垃圾,不知垃圾太重還是懶得靠近,隔垃圾箱僅兩步遠,我就衝著箱口,使勁把簸箕一倒。“叭”地一下,滿簸箕垃圾,一大半散落在箱處。 

我剛要往回走…… 

(正文) 

  “小明同學!”有人叫我。我轉過身一看,是小區環境管理員李大媽。怎麼就讓她給碰上了呢!要知道李大媽可是小區“鼎鼎有名”的管理員,靠一張大嘴出了名。我不好意思地硬着頭皮打招呼:“李大媽啊,您好。”李大媽看出了我的窘像,我原以為她要把我好好訓一頓,沒想到李大媽拉我坐到花壇邊上:“小明,你知道為什麼小區要有環境管理員嗎?”我不假思索地說“因為要治理不注意保護環境的人啊!”話一出口,我意識到:這不是說我自己嗎?沒想到,李大媽反說:“那你就錯了。”我疑惑了。“我們的責任不僅是將小區的環境搞好,並要提高咱們小區居民的環保意識啊!”是啊,小區每周都舉辦一次廢品回收活動,有時開展環保小展覽,展示孩子們製作的環保小製作,還有環保小常識的公眾閱讀欄等等。這些活動對大家很有益處,知道了許多關於保護環境的知識。 

  想到這,我臉更紅了,不禁將頭深深的低下去。李大媽接著說:“環保意識從娃娃抓起!我們環境管理員就是希望小區的居民,大家一起來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大媽邊說邊拍着我的肩,關愛地望着我,我的心裡湧出一股暖流,很感激,很慚愧。我在小區也算是大家知道的乖乖生,今天違反小區環保規則,被管理員逮個正着,後果不堪設想啊。“李大媽,我錯了,我以後一定注意愛護環境。”李大媽笑笑說:“那我們趕快把地板打掃乾淨,我幫你保密哦!”我感激地說:“嗯,謝謝您!” 

  於是,垃圾葙前的談話結束了,我也明白為什麼李大媽即使嘴巴再怎麼“大”,小區居民也依舊尊敬她。我忘不了李大媽的教導。保護環境,從身邊做起。我們的環境,需要每個人來共同維護啊!

您正在瀏覽: 垃圾箱前的談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箱前的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