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衝破挫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破挫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想成為名垂青史的偉人,偉人成功的背後便是一個腳印一個腳印踩出來的崎嶇路,同時也衝破了一個又一個的挫折,想要成功,首先要衝破挫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是奧斯特洛夫斯基,一位身殘志堅的作家,他相對於我們來說不幸了許多,但是他所擁有的榮耀遠遠超出了我們;他衝破了自己身體上的障礙,頑強地與病魔做鬥爭,擊敗了任何想要打垮自己的挫折,給世人留下了鋼鐵一樣的意志,鼓舞着世人勇於擊敗挫折。這本書也鼓舞了殘疾人張海迪,張海迪在身體殘疾的情況下堅持學習了幾門外語,翻譯了多本外國名着。相對他們而言,我們擁有健全的身體和他們渴望的其他東西,那麼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擊破挫折?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直面挫折?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挑戰他,老師經常用這樣的話來勉勵我們,的確是這樣。曼哈頓是美國的一個上流社會聚集地,這裡有一家百貨商店卻有着比曼哈頓燈光更耀眼的故事:梅西並不是一個上帝寵愛的幸運兒,開了幾家店都破產了,一貧如洗的他不氣餒,用着區區十一美元又開了自己的雜貨鋪,這次他成功了,現在繁華的曼哈頓擁有了他自己的百貨商店,他也由窮小子變為了商業大亨,如果梅西並沒有堅持下去,努力去擊敗挫折的話,梅西有可能只是一個流浪漢,更不要說商業大亨了。

  挫折只是一時的,沒有永久的困難,不管再苦再累再難,只要堅持下去是都可以攻破的,迷茫不前帶來的只能是碌碌無為的一生和更深的痛苦和更黑暗的現實,用於擊破挫折才是正確的選擇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穿透黑暗怎能見希望;勇於面對挫折,才可以走過深夜的長廊到達明媚的外界。

  迎面面對挫折吧,即使我們在它面前不堪一擊,但總有一天我們會擊破它們,到那時我們便到了成功的彼岸,世界將會為我們喝彩!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楊陽

您正在瀏覽: 衝破挫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破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