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衝破那蛋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衝破那蛋殼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衝破那蛋殼 標籤:蛋殼作文

  古有斯多葛學派觀點認為,人生活在這個小宇宙當中,所作所為皆有局限,應改變自己的慾望來符合預祝的必然性。這一觀點強調了,我們人類認識這個世界是有局限的,因此在向這個世界求知的過程中,要更重視其局限性。

  而真的應該如此嗎?作為新世紀的一名正被知識所包圍着的人,我實在無法苟同。認識到知識的局限性固然重要,但不斷求知更是如此。

  誠然,認識到知識的局限性是重要的,尤其在自媒體時代如此發達的今天,我們被信息所裹挾着,如若不認識到知識的局限性,則反而會被過多的信息所束縛。正如王開明在書中所說,過多的知識信息對一個充實的人來說,反而是一種負擔。因此我們必須認識到其局限性,但是若斯多葛學派那麼過分重視的局限性會帶來什麼?我想,最壞的結果是莫過於人們把一切都看的理所當然。

  那麼,人們不再有科研的壓力,反正知識的局限性是無法被打破的,失敗變得不再有意義,成功亦是如此。

  由此,不斷求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思想的貧瘠是應被消除的。儘管在這個對世界的理解擁有着參差不齊態度的社會是難以實現的,可這正體現了不斷求知的重要性嗎?這個社會所存在的許多問題,依舊要靠人們不斷對生活進行挖掘,對現象進行透析才能得以實現解決不是嗎?人,區分與世界萬物的靈性不正在於,能看見這個世界的局限性,卻更加想要衝破這層束縛嗎?

  當然,我說的不斷求知,是區別於盲目衝動的前行。探索求知的過程是突破界限達到光明彼岸的過程,而不是無視原則,執着衝動的過程。

  所以,人生這個龐大卻又微小的宇宙中,仰望天空,俯視大地,周圍額一切都如蛋殼內一般的確定,在我們的眼前。但我們人的靈性會驅使我們衝破這蛋殼的束縛,主動向著世界探尋,不斷求知才是更加符合人類靈性的行為。

  認識到知識的局限性固然重要,但我們更加應該不斷的去探索求知。

您正在瀏覽: 衝破那蛋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衝破那蛋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