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鑽進它的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鑽進它的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歌,書是調,沒有調的歌永遠不能成為經典歌曲,沒有書的人生永遠都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書,使我們的大腦變的睿智;書,使我們的思想變的堅強;書,使我們的情操變的高尚;書,使我們的情感得以豐富。“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孤寂而讀之,以當友朋;幽憂而讀之,以當金石琴瑟也。”好讀書能識天地之大,能曉人生之艱,能有自知之明,能有預料之先,能不為苦而悲,不受寵而歡,寂寞時不寂寞,孤獨時不孤獨……

  着名的現代女作家辮子姐姐,原名郁雨君,了解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人,對她一定也熟悉不過了。她們倆可以說是最受同學們歡迎的作家了,因為她們的書都是描寫身邊的一些故事,在真摯的感情上也不乏一些幽默。因此,我對郁雨君的《我的雀斑會跳舞》,可是情有獨鍾呀。

  《我的雀斑會跳舞》上演了一個非常奇妙的故事。10歲女孩雀斑擁有一對笑起來就會在鼻翼兩邊跳舞的小雀斑,它們能讓愛隨意的浮在臉上。有一天,雀斑在一張報紙上看到一則有趣的“尋找e時代最佳男主角”啟事。為了那些讓她心動的玩具,她和時髦善良的外婆雀靈一起,開始了對那個有情有義的“新新大女孩”阿拉蕾的“非常接近活動”。於是,三個精靈古怪的從小到大到老的女主角圍繞一個木納帥爸爸,演繹了一場活力四射又悲喜交加的“家庭故事派對”。最後,命運讓雀斑那遠去國外的媽媽的新家庭和雀斑一家變成更加和諧的一家人。

  書中美麗的畫面總能讓我浮想聯翩,書中的人物時常讓我感動不已,書中的故事更是令我無法忘懷。

  現在離婚的家庭越來越多,人們都好像是在和婚姻開玩笑,可你們有想過,婚姻帶來的子女怎麼辦?他們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故事中的主人公雀斑也就是這樣,但她與其他這樣的孩子不一樣,她跟在了爸爸這邊,即使臉上有一些不規則的雀斑,使的外表變的醜陋,又是一個沒有母愛的孩子,但她並沒有哭泣,她堅持了下來,並又為爸爸找到了一位合適的新阿姨,構成了和諧快樂的一家。生活有時就是這樣,上帝需要考驗每一個人,使他們有堅強的意志,堅持不懈的人一定會取得快樂的碩果,到達成功的彼岸。

  雀斑是一個不幸運但充滿陽光快樂的人。生活中,有許多天生的殘疾人,海倫凱勒,盲聾啞,但憑着自己的頑強奮鬥成為了着名的作家和演說家了,現實是殘酷的,但戰勝了現實的人一定是成功的。“陽光總在風雨後”,經歷了挫折,經的住考驗的,一定是偉大的。像雀斑這樣的孩子比比皆是,作為一個幸福的孩子,我們不能瞧不起她們,歧視她們,應用關懷去照顧她們,給予她們快樂。雀斑的生活很殘酷,而我們,一個美好世界的孩子,天生比她們幸福,後生一定要珍惜,記住“世上不賣後悔葯的”。遇到不如意的事,想想雀斑都能解決,我為什麼挺不下去呢?面對不幸,我們應該用微笑去化解,用心去沉着應對。

  我鑽進了它的心,《我的雀斑會跳舞》的心,郁雨君的心,感受到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書為我們敞開了心扉,用別人不一樣的故事,去感化我們相同的心靈,觸動了心靈上最柔軟的部位。雀斑,我們永遠祝福你:經歷了這麼多的挫折,你的明天一定是光明的,你的未來一定是輝煌的。

  合肥市第72中初二:衛欣欣

  

 

您正在瀏覽: 鑽進它的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鑽進它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