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好心沒好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沒好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旅途中,總會有看不完的景緻,走不完的坎坷,談不完的感受,歲月如歌。人海茫茫,遇難時,或許別人會幫你一次,但不會有第二次,在第一次時,你不應該好心沒好報。  

  兩天前,我們宿舍里歡聲笑語交織着,一個身穿紅色上衣,牛仔褲的女孩在宿舍門往裡瞟了一下,頓時鴉雀無聲,大家目瞪口呆的看着門外的這位女孩——黑黑的,臟髒的,衣服破破的。看着她可憐的樣子,好心的班長上前問了一句:“你要找誰?”那女孩聽了說:“我找我表姐。”“你表姐長什麼樣?”“她喜歡穿白色的衣服,走路是這樣的”。那女孩邊說邊做着走路的樣子......“你是哪裡人?”那女孩詢問着班長。“我是來自ⅩⅩ的。”班長回答着。“我也是ⅩⅩ的。你認識我嗎?”“哦,你家住在我家附近的,我有點認得你,但是我不敢說。”兩個人的話語,如同老鄉見老鄉一樣。接着,談論到了那女孩的家境,“我有點了解她的家境,她以前跟我同村的,她的爸爸經常打她跟她的媽媽,不給她們飯吃,後來,她媽媽改嫁了,帶着她有一個新的開始,但是這個爸爸也是如此,也不給她飯吃,一回到家就打。”聽着班長眼含淚水說的話語,我們非常可憐那個女孩。“你找你的表姐做什麼?”“我找她要錢吃飯。”“你現在找不到她。要不,我給錢給你去買東西吃吧。......不知道中間她們說了些什麼,班長對我們說:“誰願意捐點錢給她?”同學們聽了,紛紛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錢,捐了給她,總共三十幾塊錢。好事做完了,關門睡覺。到了下午,放學回到宿舍,那女孩又來了,“我的錢被人打劫了。”這句話讓我們全宿舍人聽了,認定她是一個“騙子”。無論誰都可以想象,根本沒有人會打劫她的,整天撿垃圾的女孩,身上髒兮兮的,不用說打劫,就算是走近都怕了。在後來的幾天,她一來到,我們就關門關窗,讓她永遠都不要再來這裡了。其實,我們這樣做,並不絕情。你既然得到人家的一點幫助,不用說要怎樣感謝,最基本的你不需要騙人,別以為第一次被你騙了,還會有第二次。  

  正所謂:好心沒好報。

您正在瀏覽: 好心沒好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沒好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