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位偉大的母親,她成就了我。

  小學時,爸爸在外打發生意,維持整個家的生計,媽媽就肩負照顧我的重擔。

  我是個調皮的孩子,經常讓她不放心。鄉下八月是正忙的時候,而恰逢八月十五,天氣很爽朗。村子里垛着從地里拉回來的柴禾,滿滿的。這就成了我娛樂的天地。放學后,西邊紅彤彤的太陽尚未落盡,在東邊,早早地升起了圓月。我就與幾個夥伴,從地里挖了幾個紅薯,興沖沖地趕到河遍。弄了些柴禾,準備在渠道里燒紅薯。一玩就忘了時間。月亮已升得老高了,我們幾個還在努力的生着火,想嘗嘗自己的勞動成果,總有種迫不及待的感覺。縱然是滿臉灰塵,臉被煙熏黑了,也按捺不住心中喜悅。

  然而,在興奮之餘,又很擔心。害怕媽媽教訓我,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她會着急的。我被喜悅沖昏了頭腦,顧不得媽媽了。夥伴兒有幾個溜回家去了,剩下我和一個要好的哥們兒在這兒,不時扒開火堆瞅瞅。“兒,兒——”媽媽叫我的聲音順着盒傳來了。我忐忑不安地朝媽媽跑了過去。“幹啥去了啊!也不說一聲,飯都涼了。又想挨巴掌了?你這個‘壞’東西——”

  毋庸質疑,回家后,肯定聽到我連串兒的哭聲,爸爸不在身邊,媽媽承接了他嚴肅深沉的愛。我當時很“恨”媽媽,把她當成阻止我快樂的最‘壞’的人。而現在,我終於知道那時的我是多傻。

  長大后,就切身體會到母親的用心。在學校,我極想重溫兒時媽媽嚴肅的愛,可自己已不是孩子了。在學校的日子裡,我會突然在某一刻想起媽媽,想給她打個電話問候一下,隨之有種想哭的感覺,眼淚來了又退了。或許,母子間是有心靈感應的。我很少撥打媽媽的電話,但每當我想她的時候,她總會出現在我的面前。

  她又來了,帶着對我的牽挂來了。剛在食堂吃罷午飯,外面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生活怪富足,每天中午還有個短暫的午休。“杜佩鴻,快出來!”生活老師急促地喊着我。我趕緊跑出去。哦!原來是媽媽來了。“哦?這是你媽媽呀,杜佩鴻!”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媽媽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很滿足。媽媽給我帶來了清涼茶,叮囑我說“天氣乾燥,容易上火,你可得泡着喝啊。”我雙手接過,珍貴得不得了。要打鈴了,媽媽得走了。“媽,你帶傘沒?外面下這麼大雨?”我趕緊到柜子里取傘,跑下樓。可寢室門已經關了。媽媽在雨中走着,好象沒有下雨的感覺。她沒有回頭,徑直走。隔着樓下玻璃門,她給我留下遠去的身影。我的眼淚又來了。

您正在瀏覽: 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