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靈魂的教師——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的教師——母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靈魂的教師——母親

臨澤縣鴨暖學區曹庄小學四年級  趙玉玲

  

  人們都說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教師培育着祖國的花朵快樂成長!但是,也有人說母親是孩子的第一個教師!正是這樣,如果沒有父母的艱辛,怎麼會有孩子現在的幸福!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是何等的用心良苦啊!

  我的母親是一位長得非常美麗,非常愛乾淨的農村婦女,在家,無論是哪裡,只要被她看見一點兒灰塵,總要全部打掃乾淨,擦乾淨!她這種愛乾淨的習慣使我家的屋子變得雪亮雪亮的,真是“表裡如一”呀!有時客人到我家非常奇怪,怎麼…還必須我爸解釋一番才行呢!

  可是有一次,卻讓我非常吃驚!讓我“看清”了媽媽的另“一面”。

  那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我手裡一邊吃着零食,一邊走着,吃完后,我看見垃圾桶還在前面,懶得走過去扔,就在旁邊有一條小溝,我便扔了進去,媽媽看見了,拉住我,用訓斥的語氣對我說:“你怎麼可以這樣亂扔東西呀!前面不是有垃圾桶嗎?現在是要搞環保的!你……”我聽了非常生氣,理直氣壯地說:“垃圾桶那麼遠,麻煩死了,反正這裡也有這麼多垃圾,多一點又怎樣?”媽媽見我這樣,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挽起袖子,蹲下來把手伸進臭水溝里將垃圾撈起……我看見了,目瞪口呆,媽媽,這是我的媽媽嗎?她這麼愛乾淨,怎麼會……媽媽不單單將我所扔的垃圾撈起,還將別人扔的一一撈起!這時,有的過路人,用蔑視的眼光看了媽媽便走了,而媽媽一點也不在乎,她轉過來用那雙深情的眼睛望了我一眼,將我驚醒!對!是那一眼將我從無知中拉了出來!我毫不猶豫地蹲下,與媽媽一起將垃圾撿了往垃圾桶走去……

  這就是我的母親,她愛乾淨,在我心中,她的心靈更乾淨,更美!是我的母親教育了我,使我懂得許多道理!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連串的腳印,教我慢慢走向美好的未來!

  啊!我愛我的母親。

(指導教師:王海霞)

您正在瀏覽: 靈魂的教師——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的教師——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