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母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我一直相信那個月明高照的晚上,一盞昏暗的油燈下,那位坐在床邊滿頭白髮的母親縫着衣衫,也縫着她對兒子所有的愛意,而明早的離別後,陪伴她的將是數不盡的擔憂與牽挂。

  古往今來的故事,無論真假,都在證明母愛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本能,將一切奉獻給孩子,純潔而無私,千百年來對母親的稱頌又將這種感情升華,我漸漸形成一種概念,以為“崇高”、“偉大”一類的詞緊密相連,聖潔而高尚。

  我心目中的母親,為了女兒操碎了心,滿頭銀絲,一雙如枯樹皮般的手,說話緩慢,輕柔,衣着樸素無華,我的母親幹練的長發。

  我心目中的母親,永遠用眼睛,用心地注視着我,在我犯錯誤之後,會語重心長的教導我,安慰我不要灰心喪氣,下次不再犯就好了。

  我心目中的母親,神聖而又偉大,就像是暖暖的空氣,緊緊包圍着我。

  曾經,我可以揮筆如行雲流水,開捲成文。可是如今,卻因為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讓我的思緒停留不前,心中莫名地產生一種可怕的空白。

  “是媽媽不夠愛我嗎?”“不,不是”“是因為媽媽做得不夠多嗎?”“不,不是。”

  我不住地問自己,思緒特別混亂,終是無答案,一仰頭,一回視,媽媽抱着一床被子走了進來,棉被滿是陽光的味道,似乎在這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間內,又升起了一輪小小的太陽。

  就在她剛出門的那個瞬間,我突然靈光一閃:終於明白了母愛的偉大之處恰恰在於她的平凡,於是那輪小小的太陽又升起在我的心田,我的漫長旅途之上。

  我心目中的母親,永遠都是最溫暖的。

  指導教師王紅娟

  初一:李旭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