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追尋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母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總是認為,狼是一種血腥、殘暴而又冷酷的動物,對它有一種深深的厭惡感。我讀完《狼王夢》后,對狼有了新的詮釋。

  紫嵐,是一匹漂亮的母狼,更是一位因奉獻而美麗的母親。她為了培養兒女,不惜放棄自己的幸福;她為了讓孩子們擁有強健的體魄,代替狼爸訓練他們捕獵、給予他們最好的食物;為了使她的狼兒們成為“狼王”,她創造一切機會讓他們成長,甚至獻出了自己的一條腿……

  可惜命運多厄,紫嵐在培養黑仔的時候,光顧着提高它的捕獵技巧而忽視了天空中的危險,導致優秀的黑仔慘遭金雕毒手。紫嵐容不及多想,便馬上開始栽培藍魂兒。黑仔得寵時期,藍魂兒積壓了大量委屈。在憤怒、嫉妒和慾望的驅使以及母親的教唆下,他的野心不斷膨脹。很快,他就成了幼狼之中的“領頭狼”。藍魂兒忘乎所以、狂妄自大,沒有集體觀念。自負的藍魂兒經常貿然行動,終於死在獵人的捕獸夾下。無奈,紫嵐只好培養奴性十足的雙毛,可他狼的尊嚴早已蕩然無存,已經退化成了一條連狗都不如的動物。骨子裡浸滿了卑賤低下,最後因為懦弱死在了群狼口中。看着自己的孩子們前仆後繼的死去,紫嵐絕望了。就在這時,殺害兒子的兇手--“金雕”出現了。仇恨再度燃起了生命之火,她不顧一切的沖了上去,與仇人同歸於盡。用自己的死掃除障礙,填平了狼孫們通向狼王寶座的道路。

  紫嵐的夢,是一個美好的夢,她用一生來譜寫夢想的樂章。從滿懷希冀到失望,從失望到徹底絕望,如此艱辛只撈得一個死亡的結局。怎不叫人心寒?怎不叫人哀傷?紫嵐死前留下的兩滴淚,是望子成龍又恨鐵不成鋼的淚;是包含絕望而又無限憧憬的淚;是剛毅果敢而又欣慰滿足的淚。這淚水,是母愛的凝結啊!

  合上書,我明白了幾個道理:一、每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會成為精英,而孩子和母親的努力也會互相印證。二、不要只注重一點的培養,應該全身心發展,才能成為一個人才。三、你努力了,不代表你會成功。而你成功了,則你一定是努力了。四、你的父母永遠愛你,因為你是他們的重生!

您正在瀏覽: 追尋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