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圓我理想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我理想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小溪的夢想是流入海洋,躺在海洋寬廣的懷抱中;大樹的夢想是有小鳥來築巢,可以為他孤獨的心添加一絲歡樂;小鳥的夢想是在天空中翱翔,感受着天空帶來的清新空氣;而我的理想呢,就是當一名翻譯家。

  我原本的理想並不是當一名翻譯家,而是想當一名服裝設計師,然而那一次偶然的英語講座讓我的理想瞬間改變了,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夢想實現的道路是有多麼的艱難,剛剛接觸到一些陌生的英語句型,就使勁的往深處去探究,但是想要翻譯一句英語句子並不是簡單的,首先要先知道組成句子的單詞的意思,然後再根據句子的結構去翻譯,可以適當的填詞,經過幾天反覆的研究,我找出了一套完全適合自己的技巧,現在我雖然才13歲,但是從理想樹立起的那一秒鐘起我就行走在了理想的道路上。

  我知道,翻譯指代的並不單單是英語,還有其他的語言,但我想要想當翻譯就必須學好英語,為自己的理想打好基礎,當然也不可以偏科,我為自己的理想付出過:有一次,媽媽帶我去濟南,正趕上了姐姐家小區里舉行一次英語演講大賽,媽媽為我報了名,為了這次比賽能夠拿到成績,我連夜和姐姐寫出了一篇稿,等到這篇稿背的滾瓜爛熟的時候,自己起了疑心:別人的演講會不會比我更精彩?我的稿會不會太簡單了?就這樣,我又想重新寫稿件,但是當時的我還是一個小學生,不知道英語句子的結構是什麼,等到好不容易寫完稿后,姐姐一看全是錯誤,頓時,我喪失了信心,覺得自己不是當翻譯的料,但是看到電視上的翻譯家后,我是羨慕嫉妒恨啊,恨不得那個翻譯家就是我,當天晚上,我和姐姐談了半個小時,姐姐說的一句話讓我至今還難以忘記,也正是這句話成為了我的動力“你就是你,沒人可以取代你,你看看咱爸咱媽,你要為咱家爭口氣,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費了好幾個小時,我又把自己的新稿寫成了,在比賽前,我的稿背的很熟練,但是一上台,我緊張的好幾處全都忘了,最後連個優秀獎都沒拿到,說實話當時真的特別傷心,但是我強忍着心中的不愉快重新振作起來,要是沒有姐姐的那句話,我真的不敢想象我但是會怎樣,我真的不敢想象我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樣。

  因為全家人除了姐姐之外沒有人會英語,而姐姐一直在濟南也不回來,所以有時候我卻是遇到了一些難題,但是我沒有放棄,有難翻譯的句型,我會讓同學告訴我翻譯的思路是什麼,然後自己再去翻譯,每周末的時間,我都會拉着媽媽去書店,買一些句法結構之類的書籍,利用課外去看。

  還有一次是去敬老院的時候,我看望了一位老奶奶,這位老奶奶曾經是當教師的,他也對我說了理想是一個人在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一個人失敗了會因為理想的存在而重新站起來;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那麼他將會是平平庸庸的過一生,沒有任何的作為。

  現在的這個理想已經在我身體里扎了根,他永遠都不會再改變了,我也永遠不會放棄了,應為我相信,我就是我,如果我在理想的道路上跌倒了100次,那麼我依然會在第101次的時候驕傲的站起來,對着自己的理想大喊:“我能行”!其實現在經歷的並不算什麼,等當自己的理想真的實現的那一天,再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經歷覺得都是值得的,覺得即使痛的經歷也是曾經快樂的時光。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正像這句名言所說的,只要我們堅持自己的夢想,他總有一天會實現的!

  初二:程鈺0429

您正在瀏覽: 圓我理想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我理想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