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木偶的引線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偶的引線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人,就像是一個木偶。或許擁有些意志力,但終歸逃不出牽繫命運的引線… 

  ----題記 

  12歲 

  女孩和男孩在上六年級。 

  “我能不能和你做朋友?”女孩對男孩說。男孩叫浩,擁有者美滿的家庭,他的父親有着成功的事業,這個男孩也擁有着驚人的成績和俊美的臉龐。浩是班級的王子。女孩坐在浩的後面,擁有的只是平凡的家庭,但她有着全班女生羨慕的位置,這一點,已經讓女孩滿足了。對於女孩來說,浩彷彿是女孩的最愛的天使。 

  浩聽到女孩的告白,未作回答,而是把他的朋友叫過來,把這天大的秘密告訴了他的朋友,然後,他的朋友聽到這秘密后笑了起來,浩也笑了,浩在這時對於女孩來講,就是惡魔。 

  浩沒把這話當真,女孩也不再提起,生活依舊。 

  後來,浩依舊對女孩談天說地,只是他們之間多了一份生疏。 

  女孩不再只和浩說笑,她和任何一個男生都說說笑笑。浩為此生氣了,一天都沒理女孩,女孩的心其實很痛,但她知道,浩沒把她的告白當真,並且傷害了女孩的心,女孩對浩來說也許什麼都不是,其實女孩真的很想和浩做朋友,可女孩對浩的態度徹底失望了,只能把浩當成同學。 

  再到後來,畢業了,女孩以一般的成績留在在本地上初中,而浩卻以不錯的成績到了外地。 

  後來的後來,女孩見到浩一面,那是一個六月,女孩與浩擦肩而過,其實女孩想對浩打聲招呼,說聲“嗨,好久不見,你還好嗎?”可是,女孩沒想到,浩卻連看都不看她一眼,女孩知道了她的卑微,無足輕重。這時,女孩想起了以前。以前,浩為了檢查女孩背書,放棄了他最愛的乒乓球和下課休息;以前,浩曾給女講了許多秘密;以前,浩主動和女孩握手;以前… …女孩落淚了,她知道,她和浩已經形同陌路了,誰也不是誰的誰…女孩輕聲對浩說了聲:“祝你永遠快樂。”雖然浩已經走遠了。 

  這天下了一場雨,一場充滿悲傷的大雨。 

  女孩就是我,我叫齊。 

  13歲 

  我在上初中之前,還參加了一個入學考試,那是第一中學初中部,全市最好的初中,姑且叫它一中吧。我不知道浩有沒有來考,至少我沒有看見他。 

  我拿着我的考號走進了28教室,坐在06號桌子上。真吉利啊,我想。我比較在意的是,坐在我前面考試的是誰呢? 

  一個男生走過來,挺高大的,坐在我前面,我和他交談了起來。 

  “你好,我叫齊 ,你呢?”我先問的他。 

  “… …”他不說話。 

  “你爸爸和媽媽是幹什麼的呢 ?”我又問他。 

  “媽媽是開一個小商店的,爸爸在我1歲時就死了,不過他是個老師。” 

  “對不起。”我在道歉。不知怎麼的,眼前這個男孩能讓我輕易的心疼,能讓我輕易的道歉,對浩都沒有讓我這樣過。 

  “沒關係。” 

  該考試了,他轉過身,把頭埋在手臂里,沒人看出他在想什麼。 

  第一個考的是英語,這個我還比較擅長,我寫完后,檢查一遍,並無大礙,看着眼前的他發獃起來,他沒有浩那麼俊美,那麼優秀,那麼耀眼,他也沒有浩那麼幸福的家庭,他的童年也許心酸得多,他卻比浩更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突然很想下課問一下他的童年…。 

  交卷的時間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卻怎麼也說不出一個字,我怎麼忍心傷害他? 

  這時,他的書掉在我的面前,我撿起來,翻了第一頁,上面寫着“逸”二字,這就是他的名字了吧。我把書交給了他。 

  他輕輕說了聲:“謝謝。”便抓緊複習了起來。我默默讚歎:“真用功啊。”我問他:“你叫逸吧?”他很驚訝,看了我一眼,不說話。真是個怪人。這是我當時對他的唯一印象。 

  我們的關係似乎好了許多,每次休息他都和我在聊天,說得最多的還是自己的同學。他對自己的學習,生活一概不談,問過他很多次,總是問不出答案。 

  到最後一次考數學了,我很快做完了,他也是,我有些無奈,也許無法和他在一個班,那就等他交卷,我在交好了,他在那發獃,憂傷而美麗。 

  到交卷時,他不時的回頭看我,我也看着他,他又轉過頭,焦急的似乎在等待着什麼,過了很長時間,我等不及了,起身,他再次看我,眼睛好像哭過那樣的紅,我真的好心疼,用口型對他說了聲:“交。”他似乎明白,起身和我一起。交卷后,我們不語,他突然問我:“你叫齊,對嗎?”“嗯。”我最後一次問他;“你叫逸吧?”我認為,如果他不回答就算了,可他輕輕的點了點頭,我對他說:“認識你,真好!”他背朝着我,看不出他的表情。 

  我最終沒在一中上,在本地上了普通的中學,這樣過了一個學期,我每天都在想着逸。 

  放假時,媽媽決定把我轉到一中。我想賭一下吧,如果逸不在那上,我就再也見不到他了,媽媽不可能再給我轉學,那就輸得徹底。如果逸和我一班,那我就贏了。 

  到了那班之後,我知道,這場賭注,我贏了。 

  我不僅和他同班,還坐在他後面。 

  其實看着一個人的背影發獃,很幸福。 

  我和他一見如故,我每天都問他許多學習上的問題,他總會拍着我的肩膀,笑,然後解答,別人造我們的謠言,我們卻不曾在意,我們都知道,彼此是朋友。 

  期中考試,每考完一門,我都會和他聊天,在一次我收拾東西的時候,忽然背後有人拍了我一下,我轉身,原來是逸啊,我的心暖暖的,回給他一個大大的笑臉。 

  很快到了我生日,又要和家人一起過。 

  那天,逸突然對我說:“齊,今天是你生日吧。” 

  “嗯,不過還是和家人一起過。” 

  “哦,生日快樂!我媽不讓我亂花錢,所以沒有給你買禮物。” 

  “沒關係啊,有你的祝福就夠了。” 

  …

  … 

  那些日子真的很幸福。 

  可幸福會永恆嗎? 

  …

  … 

  老師把逸從我前面調離了很遠的位置,其實距離並不遠,只是在我眼裡,彷彿有南極,北極般遙遠。 

  我依舊看着他的背影發獃,他依舊找我問問題,只是不再頻繁。 

  有一次,老師做了一個調查;“你最喜歡的女生朋友是誰?你最喜歡的男生朋友是誰、” 

  我在男生一欄寫下了“逸”。 

  我很幸運的被選去收集,整理票數。一個熟悉的字體條件我的眼帘,只是他在女生朋友一欄寫下了另一個女生的名字,不是我。我心碎了,碎的那麼狠。 

  不久,逸轉走了,轉到外地,那麼突然,誰也沒告訴,包括我。 

  我的生活繼續進行,平淡如流水。 

  又到了我的生日,還是同樣的家人,同樣的形式度過。 

  只是再也沒有了逸對我說:“生日快樂!” 

  “我把這一切,放在心裏面。 

  這埋藏已久的愛戀,你卻從未發覺。 

  我把內心展現,等待你的表決。 

  你卻深深杜絕,傷透我的心弦。 

  親愛的男孩,為何不走進我的心裏面。 

  是沒有勇氣,還是不敢體驗? 

  你是知道的, 

  我對你的愛,永恆。” 

  ----END

您正在瀏覽: 木偶的引線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偶的引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