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求人不如求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人不如求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可君又怎知,事事求人不如求己,在現代社會中,求人之事隨處可見,就連小學生都知"想當班長很間單,只要給老師送禮"可見此求人惡習以傳至甚遠,人們早以將求人為一種手段,求人為一種到達成功的近道,也許是有人求你,也許是你求別人,但在這世上着種所為的"互幫互助"早以習以為常,從另一個角度看着都是人們稱的"乞丐"只不過有的有華麗的衣服,有的只有破破的外套,最平常的是"大哥,大姐,行行好吧......"可君不知,在着求人的社會中,每個人都在當著中"乞丐"只不過行式上不同罷了!在教室中學生乞求老師少布置一些作業,考試使試題間單些,考後求改的鬆些,在社會上着些"王老闆那事......""李老哥這錢......"也無窮無盡,可誰會想到是自己不去奮鬥,不去努力,把希望託付給他人,干不好,怪父母,怪這不好,那不好,可誰會怪自己不去奮鬥,一切不如自己去奮鬥去去努力. 

  求人不如求己,當我寫到着時,不禁想到魯迅筆下的中國,求外國,求神,求聯邦,可誰會想到用自己的力量去奮鬥呢?着不禁讓人有過多的感嘆呀! 

  對!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奮鬥,去求人不如求己.

您正在瀏覽: 求人不如求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人不如求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