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求人不如求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人不如求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聽到過這樣一個小故事:

  一名虔誠的佛教徒遇到了難事,便去寺廟裡求拜觀音。走進廟裡,發現觀音像前也有一個人在拜,那個人長得和觀音一模一樣。“你是觀音嗎?”“是。”那人答道。“那你為何還拜自己?”“因為我也遇到難事。”觀音笑道,“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幾。”

  讀完罷,卻感到心頭有一股熱湧上。我不曾想起了那時,在我遇到挫折和困難是,一個勁得抱怨,只是百般尋找理由、借口,而不是去尋找辦法去戰勝挫折。到頭來,就已經一無所知,無理無智。若不驚嘆,何以用來釋放我的心聲,若不銘記,何以用來戰勝挫折,若不沉思,何以用來埋藏我的錯誤。細細回想,自己也懂了許多。與其怨天尤人,等待別人的幫助,還不如整理衣襟,抬頭向前走去,用智慧和勇氣去戰勝挫折。我看到,前方的那一抹陽光,散發出點點晶亮,雖然刺到我的眼睛,也同樣刺到我的心,但是它的耀眼卻讓我看到了希望。於是,我鼓起勇氣,踏步向前,身後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深痕腳印。

  不論怎樣,當你遇到學習的挫折,或是事業的失敗,或是家庭的不和,你絕不能等待老天來救你,若是這樣,世上有那麼多人遇到難事,都虔誠地期待老天過人們的幫助,那老天豈不是忙得團團轉了?當你徘徊在人間,迷茫而無所得的時候你何不振作精神,去面對挫折與失敗,吸取教訓,這才是你應該做的,當你成為智慧與勇氣的結晶,無論再大的困難,只要依靠自己,總能挺過的。你可以面對鏡子,默默的對自己說:“加油!”,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戰勝困難,何樂而不為呢?愁眉緊鎖,歲月的蹉跎,你會遇到許多難事,當你想突破挫折與困難,自己的力量才是現實的,鼓起勇氣、信心,去戰勝那渺小的挫折,去擁抱明日的陽光吧!

  到此,本應該結束了,但我還想說一句:“人生挫折在所難免,重要的是如何戰勝它,不管怎樣,面對人生,面對自己,振作起精神,鼓舞起勇氣用眼神反射陽光,用手指繪出彩虹。最後,請銘記:求人不如求己!

  初一:巴黎滴紙灰機

您正在瀏覽: 求人不如求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人不如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