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給市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長先生: 

  您好! 

  經過一翻痛苦思考後,我終於提起筆給你寫這封信,希望您能在百忙之間看到這封信。 

  寶雞的“地下網吧”問題,讓眾多莘莘學子放棄學業,沉溺於虛擬的網絡世界,雖然政府曾一度加大打擊力度,但如今地下網吧又在不少地方死灰復燃,甚至有城市向農村蔓延的趨勢。 

  相信已經有市民向您反映過多次了,但至今沒有引起政府的足夠重視,或許這些問題與政府所關心的經濟持續增長問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創建全國園林城市等諸多大事相比,它的確太小了。可是您不是常說:“群眾利益無小事”嗎,所以我再次重提…… 

  我本是一名學習成績較好的學生,但自從上初中以來,我經常出入網吧,學習成績是飛流直下。為了湊錢上網,我隔三岔五地向父母索要零花錢,起初,父母對我沒有太在意,認為學校要買資料,但是要的次數多了,父母漸漸產生了疑問。有一次,我剛進網吧坐下,我的父母便跟着進來,紙終於包不住火了。帶我回到家,母親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不斷落淚,我終於在母親的淚水中和父親的再次教誨中醒悟過來。 

  也許您要說,這只是個別例子。其實我們班級象我那樣被地下網吧害的一踏糊塗的不下一半,僅我所知,我們班的48位同學,上網的不低於30位,一些同學更是網絡成癮,一天不上網,心中便浮躁難安,猶如毒癮發作一般難受,而有些同學沒有成癮,我覺得這些同學是能迷途知返的。 

  明明知道“上網如吸毒”,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地上當呢?一方面是“從眾心理”、“浮躁心理”,“僥倖心理”在作怪,“別人能進,我為什麼不能進,別人能玩,為什麼我不能玩”,加上在網絡遊戲中“一呼百應,所向披靡”的刺激體驗,不斷麻醉着神經,沉倫,沉醉,越陷越深,難於自拔;另一方面,少數基層幹部對“上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聽之任之,認為上網對經濟增長有益,從而導致地下網吧有侍無恐,變本加厲地毒害着青少年。 

  怎樣遏制“學生上網”不斷劇烈蔓延的趨勢,我認為,首先要提高認識,把打擊地下網吧當成政府常抓的一件大事;其次是要加強對青少年的宣傳教育力度,向青少年揭穿地下網吧的危害;再就是加大執法力度,打擊地下網吧的囂張氣焰,還寶雞青少年一片潔凈的天空。 

  投稿人:張韶華 

  指導老師:姜麗娟 

  陝西省寶雞市金台區金台中學八四班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