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市長叔叔:

  您好!我是雙河三小四年級二班的學生,我叫舒希。作為華鎣市的一個小市民,為了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麗,我想給您提幾點建議:

  一、市長叔叔,現在街上的垃圾箱很漂亮。但我覺得兩個桶組成的垃圾箱更好一些。因為這樣就可以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分類放。把廢紙,塑料瓶等可回收利用的放在標有“可回收”字樣的桶里,把果皮等不可回收的放在標有“不可回收”字樣的桶里。這樣就便於回收利用,變廢為寶,節約能源。特別是電池,危害非常大,一個一號電池能污染一平方米的土地。一個紐扣電池能污染600噸水,使人們不能飲用。所以,請市長設一個收購站專門收集廢舊電池,集中處理,這樣就會減少環境污染。

  二、市長叔叔,您沒有坐過一路車吧?上學時間,乘客大多數是我們小學生,有些大人不遵守不能在公共場所吸煙的規定。他們仍然在車上吸煙。他們吸煙弄得車上煙霧騰騰。我在報紙上看到:大人們吸煙時吐出來的煙霧,兒童們吸了進去就叫被動吸煙。被動吸煙可不同程度地影響兒童學習記憶能力,危害特別大。所以,請市長叔叔下令,嚴禁在車上吸煙。如果在車上遇到吸煙者,就重重地給予處罰。還我們一個無煙的環境。

  三、市長叔叔,您一定上過街吧。街上的環境很漂亮。可是,有些廠家把推銷產品的紙貼在牆上。這些紙的內容可多了:什麼治病的、招工的、生活用品......樣樣都有。雪白的牆就被這些紙弄髒了。而且電杆上都有。更慘的是,只要能粘貼的地方都被貼滿了。這和我們美麗的城市極不協調。所以,請市長叔叔讓有關部門宣傳一下,讓那些貼廣告者不要亂貼。廣告紙要規定在一個地方貼。廣告還是要宣傳的嘛。這樣,人們看廣告就方便多了,又不影響城市美化。如果還有人仍然亂貼,就重重地處罰他。

  市長叔叔,我知道這些建議有一定的難度。可是,只要去辦就一定可以辦到的。

  祝您身體健康!

  小市民:舒希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