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市長同志:

  您好!

  我是廣州市天河區四海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我叫姚?。我想就城市環保問題向您提個建議好嗎?

  首先我發現,在我們廣州的馬路上,小汽車橫行霸道,廢氣永遠排不完,您不是常常叫我們要保護環境嗎?您瞧,現在小車多得不可勝數,滿街滿巷都有它們的身影,幾乎擠滿了整個廣州。每次我坐公共汽車上少年宮,光堵車就堵了半個多小時。小車這麼多,長龍一般,數也數不清。不光是堵車,還有廢氣。您想想,小車一面堵車,一面排廢氣,一輛小車一天可排出灰塵大約一百克,滿街的廢氣就等於一座不環保工廠一天排出的黑煙一樣多,人們天天生活在廢氣中,能健康嗎?尤其是在夏天,馬路上的小車一邊堵車,一邊開着空調。小車裡面是清爽涼快了,可走在街上的行人,就像走在火爐子里,那簡直就是受罪,簡直成了吸塵器,路邊的花草樹木都布滿灰塵,好像不再呼出氧氣了。我想,如果您還不好好考慮考慮,廣州的空氣污染指數和環境污染指數可能會上升得不堪設想了。

  市長,關於這件事我有一個建議,就是讓大家減少開私家車,凡是私家車只能在節假日開;多設公共汽車,公共汽車可以有快捷的專用路,讓大家都坐公共汽車;同時也要多設地鐵。其實,在很多發達國家,已經採用了這些方法來疏導交通和保護環境。您想想,當廣州市的空氣如國家森林公園的空氣一樣清新時;當廣州的大馬路寬敞暢通時,您作為一位廣州市市長,一定會很快樂很自豪吧!

  最後,祝廣州在您的帶領下,越來越美好。也祝您身心健康。

  四海小學四年(一)班姚?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