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市長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市長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市長先生:

  我是一名普通的在校學生,來自“魚米之鄉”Z市,深深的愛着生我養我的家鄉!

  家鄉近幾年的騰飛有目共睹。在為她日新月異發展感到欣喜的同時,不得不面對一個活生生的現實,我的家鄉——一個曾經被各種美譽包圍的城市,而今居然正在被人們一天天遺忘。

  我的家鄉到底怎麼了,到底缺了什麼,為什麼就這樣“卧病不起”,發展不起來了呢?

  是沒有資源嗎?不,她是江漢平原一角,有70公里的長江沿岸,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是著名的魚米之鄉。

  是沒有傳統,沒有文化嗎?不,這也絕不是主要原因。近幾年從這片熱土上走出了無數的名人,同時,省級示範一中每年都為全國各大高校輸送大量人才,他們應該是建設家鄉的人才庫和信息庫。

  是沒有好的領導嗎?也許吧,我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可是,這也絕對不是主要原因。我認為,家鄉沒落的主要原因是沒有便利的交通。是啊,荊門有了鐵路,從一個轄區成為全國的魅力城市;仙桃,有了國道,經濟迅猛發展,還成為全國百強縣市。我的家鄉呢?東部,南部被長江緊緊擁抱,西部被水阻隔,北部還有一條河,外面的東西難得進來,裡面的東西出不去,還談什麼發展?特別是近幾年水運交通的萎縮,更是把家鄉逼入死胡同。而與我們相鄰的宜都市既有便利的水運,又有便利的鐵路運輸,還有四通八達的公路運輸,這一切為宜都市的經濟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沒有鐵路,沒有橋,沒有好的政策和策略,沒有……有能力的人全部走出去了,只有一灘死水和一個觀點急待更新的政府,發展不起來才是情理之中!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家鄉人,我的心無比的痛,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就這樣沒落了,就這樣被時代遺忘了。我真不甘心啊!今天,很冒昧的給您寫信,只是希望您能多關心關心有資源、有傳統、有文化的小城市的發展,能夠在規劃建設的時候多考慮考慮這樣的小城市,給它一個機會!我相信:給Z市一個機會,它將給家鄉一個驚喜!

  此致

  敬禮

  一個愛家鄉的中學生

  2008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給市長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市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